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8年,NBA赛场再现“中国德比”
2018-07-10 07:26:06 来源:体坛报

  随着丁彦雨航因为膝盖伤势退出,NBA夏季联赛中只剩下两位中国球员——效力于火箭队的周琦,以及“临时”加盟勇士队的阿卜杜沙拉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两位中国球员直接“对话”,火箭队依靠末节掀起的高潮,87∶81逆转勇士。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后半段,周琦和阿卜杜沙拉木同台竞技,时隔8年后,NBA正式比赛再现中国德比。

  火箭队输掉西部决赛以后,周琦并没有返回国内,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他就投入了疯狂的训练模式,主要目标就是准备夏季联赛。虽然登陆NBA已经一个赛季,但是周琦在球队几乎没有上场机会,依然是个“打酱油”的。长期不打对抗,对于保持状态非常不利,所以,周琦参加夏季联赛,一是为了保持竞技状态,二是为了证明自己,争取下赛季获得轮转位置。

  而阿卜杜沙拉木之前高调宣布参加选秀,并且马不停蹄到各支球队试训,然而遗憾没被选中。客观地说,阿卜杜沙拉木的表现并不算CBA顶级,与CBA常规赛MVP丁彦雨航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不过,他有自己的优势——年轻,22岁的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落选之后,阿卜杜沙拉木并没有急着回国,而是与各支球队接洽,希望获得夏季联赛的出场机会。最终,他获得了勇士队的“青睐”。

  昨天的这场比赛中,周琦表现比较高效,他打了19分钟,出手3次全部命中,砍下9分6篮板,还送出了惊艳的4次封盖。相比之下,阿卜杜沙拉木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他上场4分钟,没有得分,但抢下一个篮板球,并且在防守中封盖了前全美第一高中后卫特雷文·杜瓦尔。

  虽然数据很一般,但是能看出,阿卜杜沙拉木很适应勇士队的体系,进攻上的跑位以及防守端的补位都不错,能否像前队友周琦一样正式登陆NBA,还要看后面的比赛中,他能否有令人惊艳的表现。

标签:周琦;火箭队;勇士队;联赛;丁彦雨航;中国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