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自网球世家 是费天王的迷妹
郭漪亮:“网”事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
2018-07-10 07:16: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潇

  进入7月,天气炎热,在平地上走一圈已让人热得喘气。21岁的郭漪亮扎起马尾,戴好网球帽,在网球场上一次次练着接发球。就是这么一名不起眼的小姑娘,在此前的海宁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大众部网球女子单打比赛拿到冠军,而她则来自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球世家。

  受父亲影响

  爱上打网球

  郭漪亮目前在杭州一所大学读大二,学的是环境工程专业。郭漪亮的父母都是海宁市南苑中学的体育老师。从小就生活在浓浓体育氛围中的郭漪亮,最不缺的就是运动基因。

  都说打网球入门难,但是郭漪亮却没觉得枯燥,反而觉得很有趣。在家里,只要有四大网球公开赛的比赛,爸爸就在电视机前看得目不转睛,小小的郭漪亮似懂非懂,在爸爸的耐心解说与陪伴下,郭漪亮也对网球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小学3年级的时候,受爱打网球的父亲影响,她加入了南苑小学的网球队,巧的是,教她打网球的老师,还是父亲以前的学生,两家人都很熟悉,平时也经常互相切磋。

  除了在学校学习,平时就由爸爸带着打网球,后来妈妈也加入到打网球的行列,一家三口都是运动达人,对网球的喜爱与日俱增。

  大学与男生对阵

  夺得第一名

  现在,郭漪亮在杭州读大学,她把心爱的球拍还带去了学校。学校里会打网球的人不多,她不仅和同学打,还和会打网球的老师打。去年,她参加了学校里组织的网球赛,因为女生太少,她直接就和男生比赛,没想到,体力强劲的男生也不是她的对手,她夺得了校园网球赛冠军。接下来马上有学院间的团体赛,郭漪亮信心满满,有空就去球场练球。

  作为一名网球爱好者,郭漪亮也是网球天王费德勒的迷妹。2014年10月,她和爸妈去上海中央球场看费德勒打球。最后,费德勒从球场出来,和粉丝见面,蜂拥而至的人群争着抢着要和他合影、签名,郭漪亮的爸爸费了好大劲才挤到前面,用单反拍了一张费德勒的照片,这张近距离的偶像照片让郭漪亮兴奋异常,一直珍藏着。

  希望未来

  成为网球裁判

  虽然没有读体育专业,但是郭漪亮对网球的爱好不减,她表示在大学里将继续提高自己的网球水平,希望未来蝉联市级比赛的女单冠军,还有想法考网球的裁判证,让自己的网球水平更专业,也有机会教更多的人学习网球。

  “毕竟打网球的好处可多了,对于成天忙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人来说,大多数的时间在室内度过,需要到室外进行一些户外运动,网球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郭漪亮说,“网球运动中,需全神贯注排除一切杂念,快速奔跑击球、大力扣杀等活动可以把一天的疲劳、困扰等挥洒得干干净净,使身心完全地放松。”

标签:网球;父亲;比赛;费德勒;海宁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