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记者与世界冠军赛场“抢头条"
全省体育记者云集江山漂流 这次赛场的主角是他们自己
2018-07-08 03:4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

微信图片_20180708090629.jpg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7月7日,2018浙江省体育记者漂流赛在江山市浮盖山峡谷赛场鸣锣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记者协会理事长胡国平出席并宣布开幕。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领“漂”,来自中央驻浙、省级以及多个设区市的20 多家主流媒体体育记者,以及500余名水上运动爱好者与世界冠军“抢头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衢州市旅委、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比赛现场,选手们两两组成一组登上皮艇,在阵阵欢呼声中,严诗敏作为本届赛事的“第一漂”冲出滑道,其他记者紧随其后,赛道中激起片片浪花,一艘艘皮艇随着水流快速冲入清澈的溪水中,漂流河道沿线山多地少,植被茂盛,溪流弯道众多,选手们不仅可以享受漂流的激情,更能欣赏两岸绿树成荫的自然风光。

  严诗敏表示,作为一名水上项目的运动员,对于水一直以来就有莫名的情愫。此次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在青山绿水间漂流,感觉非常棒。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这样的赛事,参与这样的活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80708090635.jpg

  此次活动同样给前来参赛的体育记者中留下了“好口碑”,他们表示,体育记者在报道体育赛事的同时,也应该参与比赛、融入比赛,这样才能让体育新闻更加生动、专业,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运动与旅游、体育与经济、绿色与发展有机结合,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全省体育记者的沟通交流,提高了新闻从业人员的健身意识。

  本次漂流活动的举办地——江山,一直以来对于“体育+旅游”有着生动地实践。目前,江山市已创建了包括自行车、马术、漂流、登山等项目在内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精品线路和基地,规划建设一批生态绿道,形成一轴两圈贯穿江山的绿道带,并借此举办仙霞古道探秘、自行车骑游、体育庙会、漂流等丰富多彩的休闲运动,每年有数十万人来江参与各类活动。

  比赛场地浮盖山峡谷漂流是国家AAAA级漂流景区,位于浙江、福建、江西三省交汇处,“一漂漂三省"是其最大特色;  紧邻廿八都古镇、浮盖山洞群景区,同样可领略三省不同的山水风情。 

  赛事期间,省体育记协组织对雅加达亚运会、十六届省运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标签:体育记者;漂流;比赛;江山市;峡谷;水上运动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