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次迁移3次更名 沈阳东进19载成历史
2018-07-13 08:12:43 来源:体坛报

  近日,中国足协发布处罚公告,中乙两队沈阳东进与合肥桂冠因欠薪被足协取消联赛注册资格,这意味着这两支球队已经被足协请出中乙联赛。建队长达19年的沈阳东进,在经历过2次迁移、3次更名、降级幸运替补重返中乙后,最终因为欠薪还是远离了中国职业足球。

  1999年, 济宁九巨龙足球俱乐部成立,次年球队开始正式参加全国乙级联赛。2005年,球队被宁波企业收购,球队更名为宁波慈溪中豹继续征战中乙联赛。次年,宁波慈溪中豹被东进集团收购,球队随后迁移到沈阳更名为沈阳东进继续征战中乙。球队也曾迎来高光时刻。2008赛季,球队在被东进集团收购的首年便完成了冲甲,2009赛季,球队中甲首秀便随即又收获了中甲第3名的好成绩,球队险些上演多级跳升入中超联赛。

  2012赛季,沈阳东进在中甲垫底,降级回到中乙后,一直没能重返中甲联赛。2015赛季,沈阳东进突然宣布解散一线队,球队将以梯队小将出战新赛季,由此也在当年创造了中国足坛最差联赛纪录之一——联赛14轮结束球队仅取得0胜0平14负,进3球丢67球赛季全败。

  现如今,足协再出重拳打击足坛欠薪。沈阳东进、合肥桂冠、保定容大、大连博阳4队被足协核实存在欠薪,并被勒令限期补齐欠薪,最终沈阳东进依旧未能补齐欠薪,遭到足协重罚取缔联赛注册资格,球队被中国足协请出职业联赛的大舞台。

标签:球队;联赛;沈阳;足协;注册资格;中国足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