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足球先生top10出炉 有人能打破梅罗十年垄断吗?
2018-07-26 06:06:29 来源:体坛报

  7月2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8年世界足球先生的10人候选名单,梅西、C罗依然在列,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姆巴佩和莫德里奇也在其中。而之前被媒体看做梅西、C罗后最强的球星内马尔连10人候选名单都未能进入,让人唏嘘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近十年被C罗和梅西“垄断”,有人能打破梅罗十年垄断吗?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说法,世界足球先生由此前的23人候选名单缩减为10人,该名单的成员根据每名球员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15日之间的表现确定。10人候选名单公布后将由球迷、记者及国家队主帅和国家队队长进行投票评选,投票时间截止日期为8月10日。FIFA将于9月24日在伦敦公布最终的获奖者。

  自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金球奖分离后,C罗已经连续两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这一荣誉,去年C罗以43.16%的选票力压梅西、内马尔,今年C罗和梅西依然将是热门人选。不过今年的足球先生评选,势必将很大程度参考已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莫德里奇、姆巴佩、格列兹曼同样有很大几率获奖。

  C罗和梅西已经统治了足坛过去10年,“绝代双骄”在足坛的统治地位仍旧在延续,他们依然是当今足坛最有影响力的两人。不过无论从数据角度还是荣誉角度来讲,他们都不再是唯一,梅罗的统治地位恐怕也将被突破。数据角度讲,萨拉赫已经能够看齐C罗梅西,上赛季埃及法老王贡献了44球16助攻的恐怖数据,梅西则为45球18助攻,C罗则为44球8助攻。

  荣誉层面讲,C罗的欧冠三连庄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甚至于梅西的国内双冠王都显得不值一提,但世界杯年最重要的荣誉始终是大力神杯。格列兹曼、姆巴佩、博格巴这些冠军队成员均能比C罗获得更多的青睐,更何况格列兹曼还有一座欧联杯冠军。

  此外,带领克罗地亚人夺得世界杯亚军,又是金球奖得主的莫德里奇也很有竞争力,他对于所在球队的影响力和贡献,在候选人当中绝对可以名列前茅。而且莫德里奇还随皇马拿到了欧冠三连冠,所以在俱乐部冠军层面也不落下风。如此看来,莫德里奇还是很有机会打破梅罗垄断局面的。相较之下,C罗依旧是世界足球先生乃至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而梅西则基本已经退出了这一头衔的争夺。

标签:梅西;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名单;姆巴佩;世界杯;十年;垄断;球星;足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