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建业拼赢“6分大战”
2018-07-30 02:10:20 来源:大河报 王玮皓

  7月28日晚,建业做客贵阳,以2比1拿下“副班长”贵州恒丰,赢下了保级路上关键的“6分之战”。此役难能可贵的不仅是建业暂时逃离了降级区,要知道,赛前建业队遭遇了十五六人的大面积腹泻,队员们是用顽强的意志拼下了比赛。

  世界杯后,建业先后与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两支劲敌交锋,从比赛内容上来看,由伊沃、巴索戈和卡兰加三名外援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大幅提升了建业的攻击力。然而此役,张外龙意外选择了里卡多首发,替代了上轮打入两球的卡兰加。究其原因,并非张外龙想要轮换球员,而是赛前卡兰加遭遇了拉肚子。据了解,比赛当天,建业出发前往比赛场地之前,十五六名球员和工作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拉肚子,卡兰加反应比较强烈,上大巴车前已经拉了5次肚子,导致不能参加比赛。据悉,这十五六个人都吃了自助餐厅里的一款浇汁面。7月29日,建业官方发布消息,详细说明了这一情况,并要求酒店方面寻找问题源头。

  所幸伊沃、巴索戈以及里卡多都安全无恙。令人惊喜的是,里卡多状态不错,在近来两轮的预备队联赛中,他攻入了4个进球,竞技状态明显呈现出上升势头。本场比赛,里卡多上半场率先用头球帮助建业打破僵局,下半场又为巴索戈送出绝妙的后脚跟助攻,可以说是建业取胜的绝对功臣。

  本轮过后,建业已经拿到15分,领先贵州10分。在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一方主场2比3输给了天津泰达,积分依然停滞在10分。这样一来,建业已经手握5分的安全线,保级形势大幅好转。

标签:建业; 6分之战;比赛;里卡多;副班长;卡兰加;腹泻;巴索;降级;意志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