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恒大主场5球大胜重庆 “保塔”镇恒腰 天体盖中超
2018-07-30 02:11:16 来源:广州日报 李斌

  凭借邓涵文、郜林、保利尼奥的进球以及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5比0大胜重庆斯威,从而以24分跃居中超积分榜第4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榜首北京国安有5分差距。

  两个人让一支队“质变”

  排除上轮因台风延期的客战上海上港之役,世界杯间歇期结束后广州恒大在主场进行了两场比赛,都赢得酣畅淋漓——4比0击败贵州恒丰、5比0击败重庆斯威,两场比赛广州恒大狂刷9粒入球,并且保持零失球。状态剧变的原因,一部分在于对手能力偏弱,另一部分则要归功于保利尼奥的回归和塔利斯卡的加盟。

  保利尼奥让广州恒大的后腰位置变得稳健,并且他一如既往地展现了插上进攻所具备的威胁,同时还能第一时间阻止对手在后场发起的快速反击。塔利斯卡则让广州恒大的得分手段加强,头球、定位球、远射,这些他所擅长的进攻方式都有着高效的产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塔利斯卡视野开阔,一脚传球的功力深厚,能够作为一个“中继器”参与进攻组织,让对手的防线变得混乱。两场比赛之后,“保塔镇恒腰”是球迷对两名新援让恒大“腰杆挺直”的最好描述。

  这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让恒大只能从高拉特和阿兰之中选择一人。过去两场比赛的9粒入球当中,高拉特并没能占据一球,但他在主教练卡纳瓦罗眼中依然地位不减。“塔利斯卡融入这么快,这个功劳的一部分要记在高拉特身上,正是因为高拉特不停穿插,才创造出那么大的空当给塔利斯卡,还有于汉超、郜林,也有了更多的空间来处理球,进行配合。”卡纳瓦罗说,“塔利斯卡的能力,我在球队引进他之前就已有所了解,他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即使不是前锋,也能进很多球。但是,不是一两场比赛就可以确认他是非常好的队员,他还需要继续努力工作。”

  卡帅:不希望VAR太频繁

  对于阿兰的使用,卡纳瓦罗表示,阿兰需要等待机会。“肯定不是说阿兰就没有机会了,足球的规律就是这样,没有机会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耐心努力训练,如果不是这样,即使机会来了,你也把握不住。”卡纳瓦罗说,“阿兰肯定有机会,我很坚决地让他留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他。这话也不只是说给阿兰听的,其他球员也一样,等到机会的时候,我希望他们一旦上场,就必须体现恒大球员的能力和水平。”

  卡纳瓦罗将球队的“质变”归功于夏训的成功,“让我更满意的是两场比赛都没有失球。我们集训的这段时间,主要是从防守抓起,不管是前场还是后场球员,都有很大的提高。”卡纳瓦罗说,“我一直不断对大家强调注意力和对比赛的投入程度,还有对胜利的渴望。现在什么都说明不了,还有十几轮联赛,路还非常遥远,我们还是要不断努力工作,一场一场来踢。接下来的8月份,赛程非常艰苦,好在我们现在没有伤病问题,所有球员都可以为球队出战。我希望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可以按照预想的迅速进入节奏,如果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肯定就会相对简单一点。”

  广州恒大在8月将面临连续4个客场的煎熬,卡纳瓦罗表示:“就像外界说的,这个赛季,此前我们的客场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我们自己也非常清楚我们必须加强客场的成绩。怎么说呢?接下来连续4个客场,我们一定要尽力去把这些比赛踢好。”

  这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和重庆斯威共有3粒入球被VAR取消,尽管科技的判断都是正确的,仍难免引起一些话题。卡纳瓦罗也谈到了VAR的问题:“我不在场上,所以不可能以球员的角度去体会VAR带来的影响,毕竟我踢球的年代没有还这个东西。这肯定对裁判会有一些帮助,但足球比赛的兴奋程度肯定也会有影响,进球后的庆祝都是一刹那内心迸发的真实的东西,现在这一方面大受影响。科技对足球的发展应该有所帮助,我希望不要介入得过于频繁,它也会影响主裁判做出决定的勇气。当然,重要时刻我们需要它,这对双方和主裁判都有帮助。”

标签:塔利斯;卡纳瓦罗;保利尼奥;比赛;进球;天河体育场;北京国安;球员;积分榜;客场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