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选秀“第4季”,CBA首现争冠队出手
2018-07-30 08:08:19 来源:体坛报

  昨天上午,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手握状元签的吉林男篮在第1顺位选择了效力于NBL联赛河南男篮的姜宇星,23岁的姜宇星成为2018年CBA状元。来自NBL联赛合肥男篮的袁振梁被四川男篮选中,成为榜眼。第3顺位,来自NBL联赛洛阳男篮的刘帅被天津男篮选中,成为探花。来自广厦青年队的王仔路被浙江队选中。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选秀大会,CBA老牌劲旅“八冠王”广东男篮首次在选秀中出手,他们分别在首轮和次轮选择了纪祥和万圣伟。

  广东男篮的选择很有“想法”——纪祥是山东男篮名宿纪敏尚之子,篮球生涯前景一直被外界看好;万圣伟此前在CUBA联赛代表北京大学出战,号称“CUBA第1中锋”,他的加盟有可能补强广东男篮的内线实力。

  回顾2015年首届选秀大会,当时有20名球员报名参选,绝大多数是大学生球员,那一届选秀大会上,只有重庆男篮选择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他也是首届选秀大会唯一被选中的球员,其他19支球队宣布弃权。

  从首届绝大多数球队弃权,到广东男篮连续两轮选中新秀,CBA选秀大会已经不再是人们口中的“鸡肋”之举,正如整个CBA联赛在连年改革中进步,CBA选秀大会也在朝着更高水平迈进。

标签:男篮;大会;姜宇星;广东男篮;联赛;联赛河南;广厦青年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