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105届环法落幕 托马斯首度加冕
2018-07-30 08:53:02 来源:新华社

  历经23天,21个赛段,3351公里骑行,第105届环法自行车赛29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落幕。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托马斯以83小时17分13秒的总成绩,生涯首度摘得这项国际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总冠军。

  当日收官赛段起点位于乌耶,全长116公里,车手们进入巴黎后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进行数圈荣誉骑行。由于该赛段难度较小,实际上各奖项归属在倒数第二赛段过后就已明朗,托马斯得以在收官赛段开始后惬意地与队友们边骑行边喝香槟庆祝。

  原本为弗鲁姆冲击个人第五冠承担辅助任务的托马斯在赛事移师阿尔卑斯山区后渐露峥嵘,自第11赛段夺冠以后一直保有黄色领骑衫。曾两度帮助英国队获得场地自行车团体追逐奥运金牌的他由此完成生涯又一次突破。

  “我还没有完全沉浸其中,太不可思议了。”托马斯说,“参加环法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个梦想在11年前变成现实。如今穿着黄色领骑衫站在你们面前,感觉太棒了。”再次向支持者表达感谢后,托马斯用扔掉话筒的方式结束了夺冠感言。

  这是天空车队在最近七届环法里收获的第六个车手总冠军。威金斯于2012年赢得车队首冠,弗鲁姆则在2013、2015、2016、2017年四度称雄。

  弗鲁姆今年在进入比利牛斯山区较量后出现掉队迹象,最终他落后托马斯2分24秒,位列总成绩榜第三。排在弗鲁姆身前的是太阳网车队荷兰车手迪穆兰,他与托马斯之间存在1分51秒的差距。

  当日,第18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环法的法国老将沙瓦内尔独自骑行在所有对手身前,成为第一位抵达香街的车手。此后6名车手组成领骑集团,这一集团里的比利时车手兰帕特在距离终点还有220米时被大部队赶上。冲刺高手们由此拉开最后的较量,最终克里斯托弗顶住德根科尔布与德马尔的冲击,率先冲过终点。

  收获170个爬坡积分的法国车手阿拉菲利普穿上圆点衫。斯洛伐克车手萨甘以477分第六次收获冲刺绿衫。法国新星拉图尔当选最佳青年车手。移动之星车队以250小时24分53秒在车队总成绩榜上位居榜首。

  本届赛事176名出发车手中最终有145人完赛。包括尼巴利、卡文迪什、基特尔在内的多位名将因伤或超出限定完赛时间而提前退出争夺。

标签:托马斯;赛段;车队;骑行;车手;香榭丽舍大街;赛事;弗鲁姆;环法自行车赛;公路自行车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