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5分钟得8分,帮助球队实现逆转
中国男篮两连胜,赵泰隆成最大功臣
2018-07-31 09:41:13 来源:体坛报

  7月29日,男篮红队在昆山四国赛红队第2战中,最终逆转击败乌克兰。赵泰隆登场11分钟,6投4中高效拿下8分。而他在第3节的关键三分,成为本场红队逆转的关键之一,从板凳上站出来的赵泰隆,不仅在此役扮演了板凳匪徒的角色,还是红队破乌克兰区域夹击的一把外线利刃。

  此役中国队一度被乌克兰队的区域联防搞得非常难堪,而外线缺少稳定的投手也让乌克兰在本场比赛中能够大肆收缩内线防守,给予了红队内线极高的防守压迫性。随着李楠指导将赵泰隆换上,他的三分球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纵观今夏赵泰隆在热身赛的表现中,三分线外神准已成为常态。在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热身赛第2战,他曾经有半场命中5个三分的表现,为自己正名。虽然随着热身赛赛程的深入,赵泰隆从首发变为替补,不过这种调整也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他的投射能力。而他这一个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对手,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三分线外也总有稳定的发挥,这也让他成为红队中为数不多的射手,进而帮他赢得了一张通往亚运会的门票。

  赵泰隆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表现出色,场均可以拿下12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恐怖的48%,曾是那届亚运会中国队的得分王,而在此后2015年亚锦赛的低迷导致他无缘里约奥运会。在上赛季的CBA中,他场均也可以拿下19.3分,是福建队国内球员除王哲林外的二号得分点,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3%,位居联盟第4,这也让他继2015年亚锦赛后,再度入选国家队。赵泰隆将随男篮红队出征8月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他是否也能在时隔4年后的雅加达大杀四方,继续成为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射手呢?就本场比赛他的发挥来看,仍然让人充满了期待。

标签:赵泰隆;乌克兰;外线;男篮;板凳匪徒;利刃;亚运会;热身赛;四国;三分球命中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