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要办乒乓球、曲棍球比赛的运河亚运公园到底什么样?
2018-08-08 00:32:2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杨于佳 马思婕

亚运1.jpg

亚运2.jpg

  8月6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正式发布,中国美术学院袁由敏教授的设计作品“潮涌”被确定为会徽设计方案。

  随着会徽揭晓,亚运会将真正进入“杭州时间”。

  承办乒乓球、曲棍球比赛的运河亚运公园,项目最近进展得怎么样了?

  运河亚运公园,位于拱墅申花单元西侧,汽车北站的西南面,东至学院北路、西至丰潭路、南至申花路、北至留祥路。

  公园规划面积701亩,其中,南侧为乒乓球馆,北侧为曲棍球馆,两个场馆总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包含0.8万平方米的配套管理用房。

  乒乓球馆有12块比赛场地,曲棍球馆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两个场馆观众席位均5000人。

  今年1月17日,拱墅开始全球征集运河亚运公园方案,最终确定5家设计单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经过专家评标,一家来自美国的建筑设计单位中标。

  这家单位方案中有哪些亮点?

  拱墅区城中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家单位设计方案中,考虑到了浙江元素,“例如乒乓球馆外观,采用了良渚出土的一块玉器‘琮’的造型,曲棍球馆外观采用的是中国的油纸伞造型。”

  中标之后,拱墅与美方设计单位不断对方案深化。

  “他们中标之后,专程来过拱墅一次。”该负责人说。大家的想法就是要把亚运公园造好,给运动员以及杭州市民建造一个超赞的运动公园。

  “我们设计的方案理念,要体现‘亚运’‘全民’,不仅仅是简单的设计和场馆,更加要考虑到赛后管理以及全民健身。”

  据了解,本月底,美方设计单位将再次来到拱墅,和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一起,对亚运公园中的乒乓球馆、曲棍球馆进行设计深化对接,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另外,作为配套设施,运河亚运公园中心位置还将建一座下沉式的运动商场,设计面积约2万平方米。

标签:设计;亚运;会徽;曲棍球;杭州;乒乓球;公园;亚运会会徽;中国美术学院;亚运公园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