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鹰王”老迈极速坠落 下赛季或无球可打
2018-08-08 08:23:2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今夏,休斯顿火箭队在NBA自由市场上的动作可谓雷厉风行。顶薪续约保罗后又以两份超值的合约拿下迈卡威和恩尼斯,距离签下安东尼也是近在咫尺,而上赛季中后期加盟火箭的“鹰王”乔·约翰逊似乎和火箭的缘分走到了尽头。目前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

20180808d45c4502b3a740339c1af90024b5b15e.png

  现年37岁的乔·约翰逊已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17个赛季,曾经以细腻的控球和精准的投篮著称的他一直是许多球队钦慕的球员。如今随着年龄增大,身体机能大不如前,得分效率也迅速下降。尤其在防守端,过慢的脚步移动往往使他成为对方进攻的突破口。即便上赛季效力火箭时,球队崇尚进攻,他的防守表现也很难尽如人意。恩尼斯、安东尼更是和他的位置重叠,加之主教练德安东尼固执的7-8人轮换战术,约翰逊想在火箭进入轮换已经毫无希望。

  除了年龄,伤病也是让约翰逊状态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上赛季,约翰逊遭遇了手腕肌腱伤势,这种伤病对于一个以投篮见长的球员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尽管经过几周的休养伤情有所缓解,但他还是投出了38.1%的职业生涯最低命中率。巅峰时期被誉为“大心脏”、“关键先生”的他在关键时刻的投篮频频打铁,这也让教练对他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在NBA联盟中不乏表现优异的老将,比如雷·阿伦、科沃尔,他们年轻时都曾叱咤赛场,但年龄增长以后都及时调整了打法。但是约翰逊仍然以他习惯的持球单打打法为主,这种要占用球权的打法也让他和目前联盟流行的小球打法并不兼容,能给球队带来的帮助并不多。

  上赛季结束后,乔·约翰逊表示自己将再战一年,愿意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继续追逐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奥布莱恩杯。但由于以上种种情况,包括勇士、湖人在内一些有争冠前景的球队始终没有垂青于他。所以这位老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在NBA找不到工作。假如乔·约翰逊真的在NBA无人问津,不知道他会不会考虑去海外打球。CBA目前非常缺少乔·约翰逊这种类型的外援,他不妨效仿马布里,不仅能打出更好的表现,还能继续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标签:乔·约翰逊;赛季;球队;火箭;安东尼;恩尼斯;职业生涯;自由市场;橄榄枝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