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登顶CBA夏季联赛
青春风暴来袭,浙江稠州男篮未来可期
2018-08-07 07:23:40 来源:体坛报

  8月5日晚,CBA夏季联赛落下帷幕,决赛中,浙江稠州以71∶70逆转上海夺冠。

2018080711f2ff63181c40d0bf59577c8eacbe5d.png

  此次夏联之旅,浙江队始终不被看好。然而,他们先是爆冷击败广厦,再是一分惜败江苏,最后决赛挑落上海,上演了一黑到底的戏码。浙江主帅刘维伟说:“我们的队员基本都是青年队刚上来的,虽然对手人员配置比我们整齐,经验比我们多,但我们年轻敢拼,防守、篮板、作风是取胜的关键。”

  的确,即便这只是CBA的夏季联赛,但浙江的小将们却把这当成季后赛来打,不知疲倦地奔跑拼抢和防守,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态度弥补了经验的不足。

  本届夏季联赛的MVP被浙江队球员程帅澎斩获。1999年的程帅澎,身披6号球衣,是浙江队在夏联中的第一火力点,他场均砍下19.5分,4.5次篮板,4助攻和2.5次抢断。

  作为一名得分后卫,程帅澎能突能投。上个赛季是程帅澎的CBA菜鸟赛季,他场均获得了18.2分钟的上场时间,能够得到3.4分1.4个篮板和0.8次助攻,对于一年级的新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实属不易。

  此外,王奕博、刘泽一、李耀强等球员都是1999年的小将,浙江青年近卫军在上海宝山体育馆用活力和热血刮起一阵青春风暴。

  说到浙江年轻一代的崛起,当然离不开蒋兴权的教导。从浙江年轻一代的崛起速度来看,老蒋的魔鬼训练法的效果绝对是立竿见影。不少球员都曾在公开或者私下里表示,如果没有蒋指导当年的魔鬼训练,也就不会有自己的今天。

  自从去年浙江主帅刘维伟亲自登门,请自己恩师蒋兴权出山担任球队顾问,到现在已有一年光景,老蒋已然给浙江的年轻人打上了蒋氏的铁血印记。

  上赛季原本浙江队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忍无可忍的球队管理层选择裁掉了大外援斯托克斯。最终,单外援作战的浙江队遗憾错过季后赛。

  CBA终归是本土联赛,比起让外援疯狂刷数据,球迷更愿意看到国内球员有所进步,挑起大梁。

  新赛季,浙江队的板凳实力已然不可与上赛季同日而语,青年军已经开始展露锋芒,加上在国家队有着优异表现的队长吴前,浙江稠州新赛季大有可期。

标签:浙江;浙江队;赛季;联赛;浙江稠州;程帅;帅澎;篮板;决赛;球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