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子棋世青赛,安吉姑娘登顶创历史
2018-08-06 08:01: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在土耳其举行的五子棋世青赛,中国队表现惊艳,尤其是安吉姑娘邱彧瑾,在强手如云中脱颖而出,拿下五子棋快棋赛冠军,填补了浙江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空白。

  带队出征的五子棋国家队教练康健告诉记者,本次中国队阵容浙江籍选手占了半壁江山。2005年出生的邱彧瑾曾拿过3次全国五子棋冠军,2014年远赴欧洲参赛,更是拿到了世界五子棋青少年锦标赛的亚军。

  在出征土耳其之前,邱彧瑾代表湖州队,出战了在丽水举办的浙江省首届智运会五子棋比赛,带领队伍以7战全胜的好成绩,拿下公开组团体冠军。“这算是出征世青赛前的以赛代练,她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也为夺冠埋下伏笔。”

  康健介绍,邱彧瑾在土耳其拿下的这块金牌最具含金量,也最具挑战性——所有组别的常规赛获奖棋手,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全部编排在一起打9轮积分制比赛,“要知道,对手里有爱沙尼亚的马丁和俄罗斯的马克西姆这样的顶尖高手,业界一致看好马丁,历届都是他夺冠,在国际连珠(五子棋)联盟采用新规则后,也认为冠军非他莫属。”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邱彧瑾最终以8胜1负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近几届世青赛中国棋手第一次在快棋赛上夺得冠军,也填补了浙江在该项目中的空白。


标签:五子棋;世青赛;土耳其;中国队;快棋赛冠军;浙江;选手;强手;出征;填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