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展品 重温辉煌
2018-08-17 06:30: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骆颖叶 王晓婷

  今年恰逢北京奥运会10周年。8月8日上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举行了一批奥运主题的藏品展示,北京奥运火炬、金玉章、首日封……一件件藏品,仿佛把人拉回到10年前的夏天。

  据了解,这些藏品均来自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的退休人员吴来宝,今年已经78岁高龄,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吴来宝一直热衷体育活动,特别是游泳、登高和自行车,曾多次被评为国家、省、市等各级运动会的群众体育先进代表,是嘉兴体育界的“红人”。2007年8月的一天,他接到了嘉兴市体育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电话告知,奥组委经讨论后,将嘉兴市唯一一个奥运火炬手名额给予了吴来宝。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回想起10多年前的这一幕,吴来宝依然很激动。此后,他更积极地投入体育事业。2008年5月22日下午,作为嘉兴第8棒接力者,吴来宝手擎圣火,意气风发,跑过了会景园门前路段,将圣火安全交到下一棒。

  吴来宝对奥运会拥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生活中他时时留意身边的“奥运元素”。10年来,他收藏了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纪念品近百件,其中大部分是金银纪念章、邮票、首日封等珍贵藏品。

  “这次办理奥运藏品展,可以让我们重温奥运精神,更好地建设国家电网,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名前来观展的电力员工表示。

标签:藏品;北京奥运会;吴来宝;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首日封;北京奥运火炬;奥运主题;金玉章;圣火;红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