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定了!赵帅担纲本届亚运旗手
2018-08-17 09:15:04 来源:体坛报

2018081799ec19b1d94d4cc9a5a5b24dbbb38708.png

  无论是亚运赛场还是奥运赛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人选一直都是这出大戏的第一幕悬念。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代表团亚运村升旗仪式上,这一悬念正式揭晓。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1995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88,曾获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

  在他之前,自197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1届比赛中已经诞生了10位旗手。这10位旗手来自于5个项目,篮球是当之无愧的“旗手大户”,篮球运动员曾经7次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1974至2002年的8届亚运会,旗手只旁落一回。排球运动员周仲瑜在曼谷亚运会短暂打断过篮球运动员的“垄断”。釜山亚运会,李楠为男篮延续了旗手位置的垄断。“小李飞刀”帮助男篮队员实现旗手荣誉“六连霸”,但这次也成了截至目前男篮队员最后一次当选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男篮队员的“垄断”后,最近4届亚运会旗手分别出自4个不同的项目。形象好,成绩佳,这是世界范围内选择旗手的普遍标准。在这一标准下,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在多哈终止了男篮队员对开幕式旗手荣誉的垄断。同样,仁川亚运会旗手雷声也是战绩、身材和颜值样样都足够“高”。

  而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最大“冷门”,当属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的金紫薇。其实在当时,25岁的金紫薇已经是赛艇奥运冠军,但因为是冷门项目,金紫薇并不为太多人所了解。以至于听说金紫薇当选旗手的消息时,她自己和家人一时都不敢相信。

  也难怪连金紫薇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为在这之前,还没有女子运动员当选过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更别说女子赛艇运动员了。从各种意义上讲,金紫薇开创了先河。但其实客观上说,金紫薇是完全符合旗手条件的。她成绩出色,是女子赛艇项目的领军者。另外她1米84的身高,虽然无法和男篮队员相提并论,但在女子运动员中也已经是“擎天一柱”的存在了。

标签:中国代表团;亚运会;旗手;开幕式旗手;金紫薇;男篮队员;身高;悬念;中国代表团旗手;跆拳道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