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内“优”外患?——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首秀前瞻
2018-08-21 02:00:5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博闻 张悦姗

  中国男篮本次亚运会的首秀将于21日上演,首战面对“苦主”菲律宾队,坐拥美职篮球员克拉克森的菲律宾队后场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内线能否打开局面,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胜负手。

  菲律宾男篮历来是亚洲篮坛的一支劲旅,中国男篮上次与菲律宾队在亚洲杯上交手就以87:96输给了对方。不过,本次出征亚运会的并非菲律宾男篮最强阵容,因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打架事件,该队好几位主力没来雅加达,但美职篮骑士队球星克拉克森的加盟一定程度上抵消掉了菲律宾队的实力削减。

  菲律宾队的后场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后卫克拉克森在湖人时期一度入选最佳新秀一阵,场均可以得到15.5分,如今在骑士每场也有平均12.6分入账。此外,另一位后卫普林格也实力不俗,他是菲律宾联赛2014年状元秀,四次入选联赛全明星阵容。亚运会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队,普林格就展现出强悍的攻击能力,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锋线上队中还拥有联赛2017年状元斯坦哈丁格,此外还有36岁的老将叶立中坐镇,叶立中是个见过大世面的球员,在菲律宾联赛两次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在经验和心态上很能稳定军心。

  相比菲律宾队,中国男篮的优势更多的是在内线。按照主教练李楠的说法,中国队是“以内为主、内外结合”。周琦经过美职篮的特训,身体对抗更加强硬;王哲林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也屡屡在篮下肉搏中展示出实力。斯坦科维奇杯对阵突尼斯队,两大内线珠联璧合,周琦22分8个篮板,王哲林16分8个篮板,在篮下产生了“1+1大于2”的效果。此前球队主力控卫赵继伟因伤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小,不过孙铭徽和赵睿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表现不错,让人吃下定心丸。队中更有“定海神针”丁彦雨航,相信小丁发挥正常的话,菲律宾队中很难有人能充分限制住他。

  面对老对手拿下亚运首秀对于中国男篮树立信心至关重要,美职篮级别的对话也会让比赛精彩纷呈,21日的中菲大战值得期待。

标签:菲律宾队;中国男篮;克拉克森;亚运会;内线;中国队;实力;胜负手;苦主;斯坦科维奇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