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运会国羽男女团轻松入围四强
2018-08-21 02:02: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陆睿 苏斌

  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四强20日在史纳延体育馆揭晓。中国男、女队分别以3: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男队和马尔代夫女队,双双顺利晋级半决赛。

  这样,男团两场半决赛将由头号种子中国队对中国台北队,东道主印尼队对日本队;女团半决赛对阵形势为,中国女队对战泰国队,头号种子日本队面对印尼队。

  当日,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新锐石宇奇挑起中国队一单大梁,以21:15和21:11战胜老将伍家朗,为中国队打响头炮。石宇奇赛后表示,之前在全运会也有过第一单打的经历,第一单打要把气势打出来,带动团队的氛围,提升团队信心。

  “开局因为两个人都是第一场,对球和场地都不太熟悉,双方都在试探,打开之后我可能比对手更积极主动一些。在世锦赛输给桃田贤斗之后,也从心理和心态上进行了调整,总结了得失,好好备战这次团体赛。”石宇奇说。

  一单开门红确实提振了国羽士气。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李俊慧/刘雨辰2:0再胜一盘。赛后李俊慧说,这场比赛对阵的年轻中国香港选手,之前没有交过手,战术准备没那么详细,但总体发挥不错,接发球优势也体现出来了。

  谈及次日的半决赛,李俊慧说:“明天对阵的两名中国台北选手也是世界排名前十水平,之前交手时就打得比较激烈,感觉明天的比赛会是场艰苦的战斗。”

  奥运会冠军谌龙第三个出场,以2:0击败黄永棋。谌龙赛后表示,在4号场比赛时,感觉风向还是较明显,球的稳定性不是很好,但比赛就是这样,要尽量去克服、去适应。“印尼的观众们非常热情,有时比赛中难免受到观众欢呼声的影响。”他说。在被问及亚运会的目标时,谌龙表示,亚运会是他今年最期待的赛事。

  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男团比赛中,东道主印尼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分别淘汰印度队、韩国队、尼泊尔队入围四强。在印尼队对战印度队的第三盘比赛中,印度选手库马尔中途扭伤右脚脚踝,但在接受处理后坚持重返赛场,并在一番鏖战后为印度队拿下一盘。

标签:半决赛;印尼队;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比赛;马尔代夫女队;中国香港男队;女队;日本队;世界排名;台北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