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徐嘉余摘得个人第四金 日本游泳金牌总数首次超过中国队
2018-08-24 03:31:3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周欣 杨汀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23日晚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徐嘉余、王简嘉禾各自摘金,日本队在狂揽3金后,在金牌总数上以17:16首次超过中国队。

  徐嘉余以1分53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男子200米仰泳比赛金牌,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子仰泳3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卫冕冠军入江陵介和砂间敬太分获亚军和季军。

  上届亚运会,徐嘉余收获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三枚银牌,在雅加达成功“复仇”后,徐嘉余说:“这四年来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其他名次拿够了,我现在需要的是金牌。从比赛第一天到现在每天都有比赛,我很累,但是我相信,在明天的混合泳接力中我会全力以赴。”

  继赢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胜利后,16岁的王简嘉禾将800米自由泳金牌揽入怀中,成绩为8分18秒55。2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收获银牌,日本选手小堀倭加获得铜牌。

  “今天感觉比1500米自由泳好一点,但是成绩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王简嘉禾赛后表示,和李冰洁在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希望两人共同努力,继续提高。

  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被判犯规,这一“魔咒”仍在延续:由陈洁、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第二名的成绩完成比赛,但随后因抢跳犯规,与排名第三的韩国队均被取消成绩。最终日本队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日本选手铃木聪明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女子50米蛙泳比赛金牌,两名中国选手冯君阳和索冉分别获得铜牌和第四名。17岁的冯君阳说:“决赛成绩比上午预赛慢,因为50米变数比较大,有些环节不理想。”

  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和中村克包揽冠亚军,50米自由泳冠军余贺新获得铜牌,侯钰杰获得第四。余贺新表示:“我的心态还是没有放正,想得太多了。此外前一段时间在美国训练,有氧能力储备不足。”

  新加坡的奥运冠军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斯库林称雄男子50米蝶泳,成绩为23秒61。中国选手王鹏以0.04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李朱濠名列第五。

  游泳比赛五日过后,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独揽5金,徐嘉余收获4金,孙杨3金。

标签:徐嘉余;中国队;嘉禾;比赛;王简;亚运会;游泳比赛;日本队;成绩;金牌总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