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进村很兴奋 首训精神足 直击国乒亚运赛前首堂训练课
2018-08-24 08:40:3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陆睿

  冠军之师中国乒乓球队23日晚进行了亚运会赛前首堂训练课。尽管距离抵达雅加达仅过去不到半天,但参加团体以及单项的国乒队员在训练场上全情投入。对于多数没有进过亚运村的年轻队员而言,这样的初体验也很新鲜。

  国乒全体成员于23日中午抵达雅加达,进入亚运村简单休整后,全队当晚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由于乒乓球比赛场馆此前承办了其他项目赛事,相关调整工作尚未完成,国乒首堂训练课被安排在了旁边的训练馆。据了解,队员们将于25日进入比赛馆训练。

  本届亚运会国乒派出一套年轻班底,多数队员尚无征战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教练刘国正表示,首堂训练课主要是“适应感觉”。

  “队员来了之后还是比较适应的。没有进过亚运村,对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非常新鲜。今天晚上训练时间非常晚,几个队员练得非常好。”刘国正说。

  另一位国乒教练李隼也表示,队员们进入亚运村之后很兴奋,首堂训练课大家精神状态都不错。

  有过亚运会参赛经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和朱雨玲无疑是本届亚运会国乒领军人物。樊振东表示,到亚运村住下后熟悉了周围环境,无论住村里还是到场馆,他都感觉挺兴奋。

  “吃饭和坐班车,大家感觉挺新鲜的,也是慢慢进入比赛状态,目前还比较轻松。”樊振东说。

  樊振东希望能在亚运会这样的赛事里找到更好的节奏,“毕竟和单项比赛还是有区别的,自己也是在进步过程中。”

  朱雨玲则表示,晚上来到训练场馆觉得状态还不错。身为四川人的朱雨玲对雅加达的天气还比较适应,她说场馆灯光不是特别亮,但自己的专注度做得还可以。

  刘国正说,近两天国乒主要是适应当地气候和训练场馆,特别是后天进入比赛馆训练,还是非常关键的。他希望队员们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把状态调整到更好。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双五个小项,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

标签:亚运村;队员;训练课;亚运会;雅加达;训练;樊振;单项;训练场馆;场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