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陈雨菲惜败止步8强 国羽女单首次无缘亚运会半决赛
2018-08-27 03:22:3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陆睿 苏斌

  26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单项迎来男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随着中国女单小将陈雨菲0:2惜败日本好手山口茜,国羽女单与亚运会半决赛失之交臂。这是自197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羽毛球女单首次无缘半决赛。

  陈雨菲迎战的是4天前刚交过手的女单二号种子山口茜。之前的女团决赛中,陈雨菲作为一单曾在与山口茜的较量中以2:0轻松胜出。但这场比赛,陈雨菲发挥欠佳,大比分输掉比赛,未能晋级四强。

  首局陈雨菲在持续领先优势下被山口茜追至18:18,之后被对手反超,以19:2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陈雨菲一直被对手牵制,在将比分追至6:8后又被对手连取9分,差距一度拉大至11分。最后,山口茜以21:11再赢一局,挺进半决赛。

  赛后陈雨菲接受采访时表示,前面自己打得比较正常,后半段对手打得很坚决,本来想要通过自己的特长去得分,反而效果不好,不够有耐心。“她今天主要是想快速跟我拉开差距,我可能在自己的节奏里打得比较好,但在快速适应方面还有欠缺。”陈雨菲说。

  谈到对手山口茜,陈雨菲说:“从两个人的水平来看,没法说谁一定会赢,可能女团那场比赛后她针对我在打法、战术、线路上做出了一些改变。”

  被问到给自己此次亚运会的表现打多少分,陈雨菲说:“70、80分吧。团体赛相对打得好一些,昨天和今天感觉都没有之前发挥好。”

  谈及东京奥运周期国羽女队与日本队的差距,陈雨菲说:“现在(国羽女队)正越来越接近(日本女队的水平),主要看临场发挥和心态,都有机会。”

  陈雨菲也表示,目前国羽女队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自信不够。“不要因为外界的评论就轻易地怀疑自己,而是要更自信、更坚定地去打比赛。”她说。

标签:陈雨菲;山口茜;山口;女单;亚运会;半决赛;亚运会羽毛球;中国羽毛球;中国体育代表团;女单小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