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道主将摩托艇作为亚运新增项目,四年后的杭州是否保留,目前尚无定论
印尼人为何钟爱水上摩托
2018-08-27 00:06: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qjwb20180827a0015v01b013.jpg

  摩托艇在印尼很受欢迎。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陈学东)昨天中午,特派记者选择了到亚运会摩托艇比赛场地观赛。其中有个重要原因就是想看看:印尼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非奥项目作为亚运东道主新增比赛项目,比赛对印尼人有多大的吸引力,这对于我们杭州亚运会在新项目选择上会有什么样的借鉴和思考。

  刺激新潮,基础雄厚

  摩托艇是印尼新国民运动

  亚运会的摩托艇赛场,选择在雅加达著名的安佐尔沙滩,这是当地唯一的海边度假胜地。记者从亚运会新闻中心坐车,半个小时就抵达赛地,非常便捷。来到比赛现场,记者发现,这里的海域广阔,海水湛蓝清澈,的确是个观景和度假的好场所。同时这里也有着良好的比赛场地,港湾、停泊地条件优越,运动员在长度为3公里的闭合场地赛道或者在长度6.5公里耐力赛赛道进行比赛,全无阻隔,观看效果也极佳。

  记者到现场时,距离下午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已经有不少观众陆续进场。观众席很快就坐满了,虽然正午的太阳有点直晒,观众都打起伞来观赛,不过现场的DJ非常会营造气氛,高分贝的解说煽动起热烈气氛,特别是介绍印尼选手时,都会引起全场如雷鸣般的呐喊和掌声。

  昨天下午进行的是摩托艇拉力赛的决赛,摩托艇选手就像“水上骑士”,完美地演绎着海上的速度与激情,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特别是每当东道主选手踏浪飞驰而来的时候,更是喊声震天。

  摩托艇赛场的志愿者布帝曾在中国暨南大学学过四年中文,她告诉记者,印尼是千岛之国,海岸线很长,沙滩众多且条件很好,很适合开展海滩各种运动项目,尤其是摩托艇项目,刺激新潮时尚,非常受当地人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印尼当地,摩托艇俱乐部很多,国内也有许多世界级的摩托艇高手。一个是条件得天独厚,群众基础好,一个是水平高,可以多拿金牌,所以这次印尼选择了摩托艇作为此次亚运会的新项目。

  水域众多,办过大赛

  杭州亚运设新项目可行

  这让记者想起了四年后的杭州。其实对于摩托艇这个项目,杭州人并不陌生,二十多年前在西湖里,就曾经举办过F1摩托艇世界比赛,当时轰动全城。

  今年10月在杭州钱塘江畔也将迎来观赏性排名第四的国际A级赛事——2018年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这将是杭州第一次举办国际A类赛事。

  目前摩托艇能否进入杭州亚运会还没确定。但和雅加达相比,我省也具备很好的条件:有全国最长的海岸线,沙滩条件也很好,杭州也水域众多,千岛湖、钱塘江都是举行摩托艇比赛的很好场地。从群众基础看,国内现有的摩托艇俱乐部约有200个。

  中国摩托艇运动员也不乏世界级选手,像这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摩托艇项目立式水摩改装级比赛的就是浙江选手王晓伟,他多次蝉联中国立式水摩积分榜第一,是国内摩托艇项目中的翘楚,在亚洲也算顶级选手。尽管这次王晓伟前几轮排在第三,在决赛轮跑了一半机盖掉了,最终获得第6,痛失奖牌。但他只有21岁,四年后他将更加成熟。

标签:摩托艇;印尼;亚运会;杭州;比赛;刺激;水域;特派记者;比赛场地;群众基础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