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男双无缘决赛 仍创20年来亚运最好战绩
2018-08-27 09: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的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上,中国“独苗”、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1:2遭东道主印尼组合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缪璐 摄

  (雅加达亚运会)国羽男双无缘决赛  仍创20年来亚运最好战绩

  中新网雅加达8月27日电 (记者 缪璐 卢岩)在27日的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1:2被东道主组合阿山/阿迪安托淘汰。尽管无缘决赛,但“双塔组合”闯入四强,仍创造了国羽男双20年来亚运最好战绩。

  李俊慧/刘雨辰此前曾与该印尼组合四次交手,3胜1负占据优势。比赛开始后他们在发接发环节占据上风,开局以3:1领先。印尼组合加强抢网,前半场连续截杀拿分,加上“双塔”失误频频,首个技术暂停时以6:11落后。随后他们虽苦苦追赶,但还是以14:21输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继续拼发接发环节,李俊慧/刘雨辰控制住局面,将对手压制在中后场,多次在网前觅得机会,一度以7:4领先。但印尼组合将比分扳成8平。双方苦苦缠斗到19平后,刘雨辰连续下压杀球得手,国羽“双塔”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失误增多,再度在中局被印尼组合拉开分差。技术暂停后,国羽“双塔”一度将比分追至11:16,但紧接着又连续丢分,被印尼组合20:11拿到赛点。虽然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随着网前失误,“双塔组合”无缘决赛。

  27日的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上,中国“独苗”、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1:2遭东道主印尼组合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缪璐 摄

  今年1月的印尼大师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就曾在这个比赛场馆以2:0轻取对手,时隔数月,不仅打得更为胶着,而且结局截然相反。刘雨辰将这场球的失利总结为失误和想法太多,“我们整场发球质量都很差,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就会更大,今天打得还是有些拘谨”。

  他没有给失利找太多理由,“跟印尼组合打主要看心态,一定要跟他们豁得出去。在印尼主场他们确实发挥得好一点,但这些都不是理由,很多时候我们一定要豁得开,要跟对手拼。一旦保守,人家就会反过来拼你,这是关键。”

  李俊慧则表示,“对手在发接发环节上对我们研究比较透,我们自己在发球质量和节奏落点上,处理的不是很好。”

  当“双塔组合”在赛场上连续失误,被对手攻死时,两次夺得混双奥运冠军的中国队领队张军不时朝他们大喊。刘雨辰赛后回忆说:“他一直跟我们说没关系,还是要继续一个球一个球打。”(完)

标签:刘雨辰;印尼;李俊慧;亚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世锦赛冠军;决赛;东道主;战绩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