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花游姐妹宝刀未老 文婷组合夺得亚运第6金
2018-08-29 08:14:37 来源:体坛报

  2018雅加达亚运会第10个比赛日继续进行,昨日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蒋婷婷、蒋文文成功夺冠。文婷姐妹虽然已经32岁,但依然是亚洲花样游泳的绝对王者。两人如今再次加冕亚运会冠军,再次证明了她们的实力。

  据悉在此次参赛的11对选手中,文婷姐妹是惟一一对30岁以上的选手。这对花游老将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再加上能力一如既往的稳定。决赛中的表现也是水到渠成,最终顺利夺冠,第3次在该项目上收获亚运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文婷姐妹首次亮相,她们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夺得冠军,那是中国花游在历史上首次战胜劲敌日本队;而4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两人凭借出色的发挥顺利卫冕。

  2013年,选择退役的两姐妹迎来了家庭的幸福,并且先后生下了女儿。不过或许是难以割舍对花样游泳这项运动的热爱,姐妹俩在2015年选择正式复出。

  复出之后,两人一开始慢慢的熟悉比赛节奏,告别赛场近两年的她们付出了很多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最终她们演绎王者归来。这是文婷姐妹的第6枚亚运会金牌,在2006年多哈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两人都夺得了双人和集体的金牌,同时还获得了一枚自由组合的金牌。每个运动赛场都有自己的传奇,而花游赛场文婷姐妹就是传奇。

  本报综合报道


标签:姐妹;花样游泳;亚运会冠军;绝对王者;夺冠;加冕;蒋文文;蒋婷婷;亚洲;决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