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3:0轻取菲律宾队 半决赛将战日本队
2018-08-30 02:16: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泽伟 严蕾

  中国女排2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只用了59分钟就以3:0完胜菲律宾队,并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菲律宾队是以A小组第四名身份晋级淘汰赛的,在奥运冠军中国队面前,这支菲律宾队在身体条件和技战术水平上都处于劣势。整场比赛完全被中国队掌控,分差巨大,毫无胜负悬念。

  首局,中国队以8:3开局,在颜妮的发球轮连得8分后,分差拉开为18:6。此后,中国队总教练郎平做出了一次少有的人员调整,让年轻主攻手李盈莹换下龚翔宇,首次打起了接应位置。中国队顺利地以25:15先下一城。中国队在第二局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在中国队高大主攻面前,菲律宾队的拦网形同虚设,而由袁心玥、颜妮等组成的“网上长城”,频频拦死对手的进攻。中国队很快以25:9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更是只让对手得到了7分。朱婷、颜妮等主力在这局没有上场,顶替她俩的李盈莹、胡铭媛都发挥不错。

  昂首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队下一场将对阵日本队,后者当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分别被韩国队和泰国队获得,前者以3:0战胜了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后者以3:0完胜越南队。

标签:中国队;日本队;完胜;半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名额;技战术水平;奥运冠军;形同虚设;主攻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