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两大赛银牌+两次9秒91+亚运金牌
2018收官!这是苏炳添大丰收的一年
2018-09-11 08:50:06 来源:体坛报

  2018年国际田联洲际杯男子100米决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3获得亚军,离冠军美国新星莱尔斯仅有0.02秒之差。这是苏炳添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至此苏炳添以室内世锦赛银牌、洲际杯亚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以及两次平亚洲纪录的9秒91结束了他的2018赛季。苏炳添凌晨发博总结:“2018,一个不平凡的赛季,让我看到自己可以做得更好,14场比赛结束了,明后年将是更大的挑战,我不怕,一切皆有可能,努力的自己永远都是最好的,相信自己!”

  1个月三破亚洲纪录

  2月4日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德国站,苏炳添在决赛中以6秒47夺冠,并打破他两年前在世锦赛半决赛中创造的6秒50的原亚洲纪录。2月7日凌晨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苏炳添以6秒43夺冠,将3天前自己创造的6秒47的亚洲纪录又提升了0.04秒。赛后苏炳添表达了非常想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获得一枚奖牌的心愿,因为自从2012年开始参加室内世锦赛,本届比赛前他均未有奖牌入帐。

  而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男子决赛中,苏炳添发挥出色,临近终点时还很难看出他与追赶者布莱克究竟谁是第2,最终苏炳添以6秒42历史性摘银。苏炳添在短短一个月内三次跑进6秒50大关三破亚洲纪录,表出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夺银,也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室外赛3冠2亚 两次跑出9秒91

  苏炳添本赛季的第一场室外赛,是5月6日的2018年中国香港田径锦标赛,苏炳添以10秒27夺冠并打破场地纪录。随后进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在雨战中最后时刻被边道的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超越,后者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不过赛后苏炳添表示,这已经是近年来自己赛季初最好的一个百米成绩。

  5月底到了钻石联赛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0,但遗憾的是风速达到+2.4米/秒。6月23日马德里挑战赛、7月1日凌晨的钻石联赛巴黎站,苏炳添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9秒91的有效成绩,震惊了世界田坛。第一次在马德里,苏炳添决赛后还出现了轻微的呕吐症状,首次这么高强度地在有效风速下跑出靠近9秒90的成绩,他的身体也需要适应。第二次在巴黎站,苏炳添直到最后冲线时脚步调整还不是很好,最终他以微弱劣势输给法国名将维考特获得季军。

  亚运会夺金破纪录 洲际杯赛银牌收官

  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毫无悬念地以9秒92夺冠,并打破了上届亚运会费米·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3的赛会纪录。而收官战洲际杯,苏炳添百米比赛出发后一路领先,只是在最后时刻被第6道的美国新星莱尔斯超越,最终跑出10秒03,并以0.02秒之差获得亚军。本赛季苏炳添还在谢震业缺席的情况下,在5月的大阪挑战赛和8月的亚运会上,两次率队参加男子4*100米比赛,两次获得亚军。

  2018年对苏炳添来说是个丰收的年份,不仅在赛场内有着突出战绩,在场外,他已经升级当爹,还成为了暨南大学的副教授,可谓人生圆满。对于明年的展望,苏炳添直言,不惧挑战,再创佳绩。

标签:苏炳添;亚洲纪录;赛季;室内世锦赛;亚军;亚运会;男子;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