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治郅执掌八一?好事!
2018-09-11 08:30:22 来源:体坛报 马超

  离2018-2019赛季开幕仅有一个多月时间了,不过作为CBA的八冠王八一队来说,他们的主教练至今还没有官宣。今年夏天流言满天飞,这其中,王治郅成为八一男篮球队历史上第4位主教练的消息不胫而走。

  且先不说消息是否得到实锤,但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大郅真成为了八一新主帅,或许将成为八一队翻身的一次重要契机。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八一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他们不仅曾长期统治中国篮坛,就算从CBA开始算,也是和广东宏远以8个总冠军并列第一。不过最近十年来,由于外援越来越强,而八一队一直坚持使用全华班打比赛,已经连续5年处于联盟垫底的位置,上赛季更是仅仅取得3胜35负,胜率不足10%,这也是CBA取消升降级以来的最差成绩。

  如今,八一男篮迎来改制,那个曾经被戏谑为CBA最稳教头的阿的江也交出了教鞭,对于全新起航的八一男篮,或许会迎来一些新气象。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王治郅终于走上了教练的第一线,30岁左右的球迷,对于王治郅、姚明的喜爱,代表的是一种青春的回忆。如今,王治郅拿起教鞭,作为球迷,对他也非常期望,具体来说,笔者认为应该有两个可喜变化。

  首先,是训练内容的更新。阿的江指导是八一铁军时期的代表,刻苦、奋斗、拼搏,但训练的科学性肯定没有新一代年轻教练来得高,王治郅不仅仅是出色的球员,还在美国接受过先进的技战术训练。近些年,八一男篮的训练水平、战术能力提升滞缓,王治郅成为领头人后,或许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再者,是对内线球员的提升有极大帮助。阿的江指导毕竟是一名后卫球员,对于王治郅来说,他更加了解内线球员的作用。而就目前八一队的阵容深度来看,邹雨宸、许钟豪、付豪组成的内线阵容,显然还是八一队最应该倚仗的球员。而同样是内线球员出身的王治郅,能把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八一队或许能从内线找到成绩提升的突破口。

  即便如此,仍要客观看待,任何教练都不是万能的。八一队在不请外援的情况下想取得多好成绩并不现实,球迷还是要做好下赛季八一队进不了季后赛的心理准备,毕竟王朝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同样,重返荣耀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标签:王治郅;赛季;主教练;内线球员;流言;八一男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