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间交给“00后”!王曦雨美网夺冠创历史
2018-09-11 08:51:08 来源:体坛报

  中国球员又一次站在了大满贯青少年组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一次杀出重围的是年仅17岁的王曦雨。这是“00后”王曦雨爆发的一年。去年美网,她就在青少年女双项目闯进了决赛,今年温网又在青少年女双比赛中夺冠。

  17岁的王曦雨,脸上还带着一点青少年的稚气,但到了赛场上却是霸气十足。昨日凌晨,在美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决赛上,她面对法国选手布雷尔干脆利落地以2比0结束战斗,也由此站上了大满贯的最高领奖台。这一场比赛,给中国网球历史上留下了新的一笔:中国大陆选手登顶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这还是史上第一次。

  赛后发布会上,王曦雨也很开心地表示,“(冠军)给我的未来增添了很多信心。很多世界前十的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都获得过大满贯。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明年,她就要正式转入更加严酷的成年赛场。不过此前她已经小试牛刀:去年的天津公开赛上,王曦雨拿到了自己的WTA巡回赛女单正赛首胜。

  当然,成年赛场的难度,相比青少年比赛不是一个级别,打过成年比赛的王曦雨已深有体会,“青少年赛可能自己失误了,对手也会失误,还能扳回来。但成人赛场上可能不容许你犯太多的错误。”

  随着李娜、郑洁的老一辈女网名将的退役,中国女子网球需要寄希望于新一代球员的崛起。王曦雨,可能是下一个李娜吗?

标签:王曦;青少年;美网;杀出重围;中国球员;温网;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