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杯之后 里皮的国字号契约 或将走到尽头
热身赛球迷不满国脚表现 大赛临近主力阵容却依然模糊
2018-09-11 23:39:4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结束了波斯湾地区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足昨天凌晨回到国内。球队也就地解散,球员们各自回俱乐部备战周末的中超联赛。一平一负,一球不进的表现,不仅让里皮好不容易在12强赛积攒起来的信心丧失殆尽,也让球迷对明年的亚洲杯,以及里皮的续约问题失去了信心。

  为备战亚洲杯起用老队员却效果不佳 球员态度和比赛安排哪个该背锅

  在这次热身赛前,里皮招入了包括38岁高龄的郑智等大量的老队员,理由是老队员更有经验,而亚洲杯的目标是争取更好的成绩。但由于长途旅行、客场作战等等因素,国足只收获了一平一负的成绩。而且比赛的过程更让很多人吐槽,简直是当年让卡马乔下课的那场1比5比赛的翻版。

  在分析这两场比赛的时候,有关“国脚是否存在出工不出力”的疑问再次被提及。因为在这个周末,中超将上演国安客战恒大的争冠天王山之战,而两队恰恰是本期国足集训队国脚输送两大户。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两场热身赛的安排并不是临时做出的,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两场比赛的不同过程,也能看得出来其实球员在态度上是可以做得更好的,所以一味将责任归咎于其中一方,都显得有失偏颇。

  球员身价排行和联赛表现可以作参考

  最佳阵容已基本定型只缺年轻元素

  其实在说到球员的能力问题时,有一项数据可作参考,那就是球员身价。北京时间9月11日德国媒体《转会市场》更新的中国本土球员身价排行榜上,武磊以200万欧元排在第一位。排名第二的张琳芃身价为90万欧元。这个榜单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国脚们的水平和状态。作为目前中国最好的锋线球员,武磊领跑中超射手榜,进球数接近100个,是中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两场热身赛上,武磊也有出色发挥。

  另外,郜林、张呈栋、颜骏凌等共六名参加本次热身赛的球员都在榜单前十行列。可以说,目前国内在联赛中表现最好的几个球员,里皮基本都没有遗漏。只是相比前一阶段,这次集训减少了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只有韦世豪和买提江2人)。或许是因为这样的一个举动,让外界对里皮的想法,也产生了疑问。如果想要在亚洲杯上有更好的表现,年轻球员的存在肯定是不可或缺的。

  亚洲杯成绩作为唯一参考虽不够合理

  无奈银狐自身已经有了抽身而去的想法

  其实对于里皮的续约问题,外界更多是将它和亚洲杯成绩的好坏与否挂钩,好像里皮能否续约的主动权基本就在于中国足协一方,但实际情况恐不尽然。作为一代名帅,里皮也格外注重“个人追求”,真正左右他续约前景的除了待遇、双方合作意愿,还有执教现实环境。而球员能力、态度恰恰也是事关“执教环境”的重要元素。

  从两场比赛里皮赛后含蓄的表态,不难判断他对现在这支球队表现的无奈。不然也就不会说出“还好亚洲杯不是明天就开始”这样的话。特别是自己曾经信任有加的“恒大帮”球员都无法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可想而知,还有什么能给里皮继续带领国足冲击亚洲杯甚至是世界杯的勇气呢?所以,无论亚洲杯成绩怎么样,如果里皮自己已经心怀去意,那么离开只是早晚的问题。

标签:里皮;球员;亚洲杯;热身赛;续约;中超;比赛;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