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6球大胜世界杯亚军 西班牙王者风范不改
2018-09-13 06:50:47 来源:体坛报

  恩里克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生涯的开局堪称完美。在前两场比赛中,西班牙先后以2∶1和6∶0的比分挑落了世界杯殿军英格兰和亚军克罗地亚。有趣的是,足坛最反皇马的恩里克,如今却以皇马球员作为球队根基。

  在本期大名单中,共有6名皇马球员入选。在对阵克罗地亚时,这六名皇马球员全都首发出场。阿森西奥2射3传居功至伟,伊斯科和拉莫斯都有进球,卡瓦哈尔、纳乔和塞巴略斯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

  皇马球员上一次在国家队唱主角,还要追溯到整整16年前。在2002年10月12日对阵北爱尔兰时,桑斯派上了卡西、埃尔格拉、萨尔加多、劳尔·布拉沃、劳尔和古蒂这六名皇马球员首发出场。

  在球员时代,恩里克与皇马翻脸成仇。在转投巴萨后,恩里克就成了反皇马斗士,他在巴萨先后担任过队长和主帅。但在如今,恩里克却让6名皇马球员首发,巴萨球员中却只有布斯克茨一人首发。媒体赛后就此发问,恩里克打起了太极拳:“我没注意几名皇马球员首发,我也不在乎。他们都属于西班牙队,仅此而已,在国家队中不分谁来自哪支俱乐部。西班牙如今的根基是皇马,我认为这很好。巴萨只有一人首发?我眼中一件球衣,那就是西班牙球衣。”

  在三月份,西班牙队曾经在热身赛中6∶1屠杀2014世界杯亚军阿根廷,这是阿根廷史上最大比分惨败。如今,西班牙又送给2018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史上最惨痛失利。偏偏在世界杯中,西班牙却没能打进八强。

  历史不会重演,西班牙唯有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从恩里克上任后的状况来看,西班牙的技术优势依旧很大,在加强球队铁血气质和战术灵活性的前提下,继续重返巅峰,并非遥遥无望。

标签:皇马;恩里克;球员;西班牙;克罗地亚;首发;主帅;根基;世界杯;比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