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战净吞9球 维京战吼雄风不再
出成绩后的冰岛 反成众矢之的
2018-09-14 07:41: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上,冰岛队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这个人口仅有33万的小国,却在足球上成为了世人瞩目的对象。不过在今年的欧足联国家联赛上,冰岛队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连续两场比赛,他们丢掉了9个球,曾经的冰封技已经被破解得千疮百孔,仿佛这段北欧足球神话在一夜之间坍塌!

  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冰岛队的发挥非常不俗,成功在小组赛突围,八分之一决赛中,又力克了强大的英格兰队,闯入了欧洲杯的八强。那个时候的冰岛,成为了欧洲足球励志的代表,“维京战吼”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小组赛,冰岛并没有小组出线,但在首战,他们就1∶1战平了2014年世界杯亚军阿根廷,同样让人尊重。

  世界杯后,冰岛队的光环褪去,在欧足联国家联赛首战对阵瑞士的比赛里,冰岛0∶6惨败,然后在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的比赛里,冰岛再度兵败如山倒,最终以0∶3不敌对手。两场比赛,冰岛净吞九蛋,一球未进,这样的发挥非常糟糕,“一夜回到解放前”,这支球队神奇不再,又成为了曾经的鱼腩球队。

  不过冰岛队遭遇惨败,也是有实际困难。在世界杯结束后,冰岛国家队主帅哈尔格里姆松离任,这给冰岛带来了阵痛期,而且冰岛折损了芬博加松和古德蒙松两名主力,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战斗力。他们目前在欧足联国家联赛排名靠后,恐怕会从A级降到B级。

  除了以残阵勉力抗敌的因素,冰岛的迅速下滑,也与他们成为众矢之的有关系。出成绩之前,冰岛一直被公认为不折不扣的弱旅,其他球队往往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来与之比赛,殊不知以力量、防守见长的冰岛队技术也不差,团队合作默契度以及快速反击的能力也比预设中好了太多。那些以强队自居的球队久攻不下之际,往往容易心态急躁,战术上的犯错就在所难免。

  冰岛队的杀手锏是强硬防守之下,进攻端同样能用头球、定位球、边线球“手榴蛋”战术,劈开对手的防线。但是当对手不再把你当弱队,而是认真研究你的技术短板与战术漏洞之后,冰岛队的打法明显作用大减。冰岛原本擅长利用对手倾巢而出、全力进攻后留下的破绽与空间,偷袭得手,或者利用身高优势砸头球,简单却高效,“乱拳打死老师傅”。但如今对手不再全线出击,不给冰岛留空间,耐心持久战之下,冰岛的技术劣势以及缺乏一锤定音球星的弱点就暴露无遗。

  “黑马”红利失效之后,冰岛必须重新自我定位,突破技战术能力瓶颈,保持整体性的同时,培养更多球星也是刻不容缓之事。

标签:冰岛队;冰岛;欧洲杯;世界杯;联赛;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