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森林牛”不是昔日公牛
芝加哥五祖明尼苏达重聚首 只盼做此刻最好的自己
2018-09-14 08:02:28 来源:体坛报

  这两天,NBA好像加入了一支新的球队,很多球迷呼喊着它的名号——“森林牛”。其实这只是球迷对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调侃,起因在于罗尔·邓以1年240万美元签约森林狼,使得当年叱咤东部的几名公牛主力球员和主教练锡伯杜重聚在寒冷的明尼苏达。

  罗尔·邓来到森林狼,于邓来说,他终于从湖人时期的泥沼里挣脱出来并踏上另一片土地。对主教练锡伯杜来说,他重新聚集了他熟悉的弟子——巴特勒、罗斯、吉布森和罗尔·邓,希望进一步提升森林狼的实力。

  你还记得锡伯杜当年是怎么用这些人的吗?他们又是如何让芝加哥为之沸腾却又逐渐梦碎?

  2010-2011赛季,锡伯杜正式担任公牛队教练。彼时,球队阵中有着状元郎罗斯、罗尔·邓、诺阿以及刚加盟公牛的明星前锋布泽尔等人。以防守教练起家的锡伯杜从一开始就为球队注入了防守的血统,再加上公牛队多年来的阵容积累和打磨,让这支公牛在当赛季常规赛就拿下62场胜利。

  锡伯杜十分注重体系,尤其在防守端。他的局部三夹二,弱侧快速轮转,在那几年基本上被全联盟模仿学习。

  罗斯和他合作的第一年就拿到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锡伯杜也在当年拿到最佳教练。

  那几年的罗尔·邓除了全能小前锋的标签,铁人也是其称号之一,当然这一称号后来也被冠在巴特勒头上。当我们去看逐渐成长起来的巴特勒,会发现他和罗尔·邓在某些方面的相似性。新秀赛季的表现暂且不说,二年级之后的巴特勒依靠着自己的勤勉和锡伯杜教练的信任,逐渐能够承担起责任。

  有章法的球队整体进攻,罗斯的超强个人进攻能力,拥有一套完备、有效的防守体系,却也不缺乏优秀的单防。可谓是天赋勤奋都有了,所以那支公牛可以在常规赛傲视群雄。只是到了季后赛,最高点也只是东决,碰上如日中天的热火,遇到让人心碎的伤病。

  那支铁血、坚韧的公牛已经是过去式,锡伯杜来到森林狼渴望为球队注入的防守理念和血统,目前来看还没能成功。森林狼的标签更多的还是年轻、有天赋、未来可期,但他们一定不满足于此。所以锡伯杜把一直信任的球员再次带来,让年轻的球队快速成长。

  那时的他们像一团火红的赤焰,让我们难忘、惋惜。当伤病拖住MVP的衣袂,当铁血之师四散各处,我们仍然怀念。如今再聚首,他们已不是过去的自己,也无法复制昔日的辉煌,不过,抛去成绩种种,只盼你们做此刻最好的自己。

标签:森林狼;公牛;球队;巴特勒;球迷;主教练;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