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盘点:新变化带来新高度
2018-09-17 09:45:46 来源:新华社


  9月16日,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6日晚,伴随着“火箭”奥沙利文问鼎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为期7天的赛事宣告收杆。新赛制、新场地、新面孔……今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有颇多变化。

  16日晚的“巅峰对决”中,“火箭”后半程火力全开,连胜四局完成反超,又在第20局单杆破百锁定胜局,最终11:9击败霍金斯。奥沙利文成功卫冕,他本次获得的也是上海大师赛改制为邀请赛后的首个冠军。

  走过11年的上海大师赛在今年全面升级,由以往的排名赛赛制改为邀请赛赛制,72.5万英镑(1英镑约合8.98元人民币)的丰厚奖金、独特的24人邀请赛赛制,使赛事节奏更为紧凑,焦点更为突出,也让更多中国球员有了与世界斯诺克大师正面交锋的机会。

  新赛制也在新场地内落实。今年因徐家汇体育公园改建,上海大师赛移师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对不少球迷来说,在酒店看球可谓是全新体验。球星巨幅海报、球员签名球、签名球杆……走进酒店,满目的斯诺克元素能让球迷立刻“进入状态”。受场地条件限制,观众席数量减少,但也让球迷可以更近距离欣赏选手们的精湛球技。

  不仅球迷,新场地也赢得球员的赞许。“看得出运营团队很成熟,能够在各种场地保持比赛组织的专业和完善。”奥沙利文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喜欢今年的比赛和场地设施,一切都堪称完美,我很享受这次的上海大师赛。”

  “星光熠熠”,这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不变的特色。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丁俊晖、奥沙利文、塞尔比等斯诺克名将的场次销售状况好得一如既往,但一些名气没那么高的球员也同样受到球迷青睐。说明赛事走过这些年的宣传和普及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到了斯诺克的魅力,也让球迷越来越理性,更加关注运动本身,而不是只看谁“名气大”。

  “这是一项赛事开始成熟的表现——名将当然能带来高票房,但不等于一项赛事的全部。”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对记者表示。

  除了球员中有更多的中国面孔,今年上海大师赛球台旁的裁判也多是中国面孔。以诸英、李安为代表的中国裁判,均曾在1号球台亮相。越来越多的中国裁判执法国际顶级斯诺克赛事,凸显出中国斯诺克发展的整体性与协调性。

  今年赛事最重要的配套活动——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则给了民间高手、草根英雄逐鹿正赛的机会,也为本土球员在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提供了“专属通道”。近几年,业余大师赛在全国影响力不断升温,更发展形成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本土赛事IP。

  有顶尖对决也有草根参与,上海斯诺克大师赛通过比赛的打造和市场培育、文化推广,不断推进台球文化在上海乃至中国的成熟发展,也不断打磨上海作为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魅力。

标签:奥沙利文;赛事;赛制;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比赛;面孔;球迷;火箭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