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感受在富春江里“浪遏飞舟”
2018-09-17 00:17:10 来源:杭州日报

  在钟灵毓秀的富春江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9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游泳爱好者,在桐庐县富春江二桥附近水域来了一场“抢渡”富春江的大比拼。这也是全省范围首次在公开水域举行“抢渡”类赛事。

  比赛分为抢渡(横跨江面约800米水域)和畅游(沿江而下约1200米水域)两种形式,以满足不同水平的游泳爱好者需求。其中抢渡组的年龄为18到60岁,畅游组为18到65岁。据悉,不仅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游泳爱好者前来参赛,2016年里约残奥会S8级男子100米蝶泳项目金牌获得者、桐庐本土的奥运冠军宋懋璗也前来参加。

  为什么本次比赛被定义为“抢渡”,这样的形式又有何特点?桐庐县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抢渡”是以计时来衡量,不同于一般的公开水域畅游(不计时间)项目。同时,因为富春江上游有水电站放水,抢渡的选手在水中需要面对0.5米每秒的水流阻力,增加了横渡的难度,也让参赛者感受到公开水域横渡的乐趣。

  作为全国最美县城,近年来桐庐的体育事业有了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厚。桐庐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放在《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之一的富春江二桥附近水域举行,也是为了更好地利用桐庐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增添亮点。

标签:抢渡;富春江;游泳爱好者;公开水域;钟灵毓秀;飞舟;赛事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