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拳击联赛WSB有望成为奥运资格赛
2018-09-14 08:19:10 来源:新华网

  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6日、9月28日在厦门同安新城和泉州晋江连战两场。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拳击团队赛事之一。同时有消息称,国际拳联很可能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参赛资格与WSB赛事挂钩,在WSB拳台上成绩突出的选手有望拿到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本年度WSB全球总决赛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和古巴驯兽师队两支拥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明星战队之间展开。作为世界拳击的两大传统强国,古巴和哈萨克斯坦都分别四次杀入总决赛,前者两次夺冠,后者三次夺冠。

  有消息称,国际拳联很可能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参赛资格与WSB赛事挂钩。东京奥运会拳击参赛名额的分配方案中就包括了WSB赛事,在WSB比赛中排名前列的拳手们将有望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据悉,新分配方案将在11月国际拳联执委会大会上进行审议通过。

  国际拳联(AIBA)在大约十年前开始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奥林匹克体系拳击职业化改革,旨在提升对抗性和观赏性,从而增强这项运动的吸引力。WSB即是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的最重要举措。

  WSB是国际拳联AIBA在2010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的团队性拳击赛事。拳手首次摘掉头盔参加比赛,计分规则也由加分记点制改为职业拳击的10分扣分制,且比赛时间大大延长,而这也被视作奥运会拳击比赛职业化改革的重要预演。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实现了与WSB相同的职业化规则,过去以拳手戴头盔比赛为标志的“业余拳击”正式成为了历史。

标签:国际拳联;奥运会拳击;比赛;赛事;东京;参赛资格;世界拳击;决赛;团队;最高水平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