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天,学院聘请专家顾问、为功勋教练颁发首席聘书,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为之点赞。对于新头衔、新称号,功勋教练员们承诺——
不辱使命再出发,剑指东京创辉煌
2018-09-14 06:52:1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昨日上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报告厅里群星闪耀,“奥运备战专家顾问和首席教练授聘仪式暨名师讲坛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占旭刚为学院东京奥运备战专家顾问、首席教练颁发聘书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杜兆年、翟晓翔和崔胜芝三位我省竞技体育资深专家被聘为“学院东京奥运备战专家顾问”,朱志根、徐国义、邵国强和蒋国良四位获得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功勋教练员被聘为“学院东京奥运备战首席教练”。

  朱志根以“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题,从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出发,向在场的同行与运动员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一线体育人。奥运冠军孙杨手捧鲜花,为自己的恩师送上祝福,这对冠军师徒也将携手征战东京。孙杨表示,作为老队员,自己未来两年的备战计划将更加严苛,和朱指导的配合也将更加紧密,保证自己两年后在东京继续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另外,徐国义、邵国强、蒋国良带来的精彩演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观众无不被这四名优秀的一线教练所感染、所打动。

  朱志根认为,“首席教练”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头衔,更是学院领导对教练员的信任和重托。“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游泳队重担在肩,借此机会,作为老教练,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把优秀的执教经验分享给更多年轻教练,提升整体的执教能力。针对运动员,我们未来也将制定更加系统、更加高水平、更加国际化的训练标准。”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我省体育体育健儿夺得了23金18银8铜的历史优异成绩,其中学院取得了18金。郑瑶充分肯定了学院健儿们的优异表现,并对学院此次积极响应“七大顾问”制度,率先建立备战专家顾问和首席教练制度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学院下一步工作,郑瑶提出4点要求:加强战略谋划,助推奥运全运备战;强化人才支持,助推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深化机制改革,助推学院发展。

  郑瑶强调,全院上下要合心合力合拍,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上再创佳绩,延续浙江省届届奥运有金牌的光辉传统。

  

标签:教练;专家顾问;东京;郑瑶;奥运;学院;备战;党组书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