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浙超联赛革故推新、重装上阵
2018-09-10 06:40: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中国人保”2018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副省长成岳冲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为揭幕战开球。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足协主席夏海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浙超开幕式独具特色,将义乌商贸文化无缝融入足球表演,赢得了满堂彩,到场观看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观众超过18000人,堪比职业联赛的上座率。随着郑瑶开球,2018浙超揭幕战正式开踢。交锋的双方是金华中筹与嘉兴青禾,这是两支3年都不曾缺席浙超的老牌球队。进球梅花间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嘉兴青禾4:3险胜金华中筹。

  浙超联赛是目前省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比赛。经过前两年的积累,重装上阵的第3届浙超联赛革故推新,呈现众多新元素、新看点。

  为了让赛事覆盖面更广,本赛季浙超联赛的参赛队伍增加为12支。在上半年进行的浙超联赛附加赛中,来自嘉兴的海宁美星队脱颖而出,获得了第12个参赛席位,也使得浙超历史上首次出现“同市德比”。除了德比这样接地气的元素外,作为一项立足于浙江本土的最高规格草根足球赛事,球员的本土化也是重要元素。据了解,今年浙超的12支球队中,每支球队的本土球员数量比例占到一半以上,球员本土化程度的提升让球队和球迷更有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浙超参赛队全部实现了俱乐部化,向职业看齐。据省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赛季的浙超联赛所有参加俱乐部全部进行实体化,并完成了在工商局或民政局的注册,告别了以前“打完联赛等于就地解散”的局面。参赛球队的俱乐部化,让球队管理更加科学,让球员的权益得到了保障,也将让浙超联赛乃至浙江足球的发展更加科学有效。

  此外,本年度浙超联赛参赛俱乐部全部有各自的青训队伍,这也为浙江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后备力量储备提供了重要基础。为了最大程度避免往届出现的裁判员沟通不到位,距离较远交流出现问题等情况,今年浙超联赛的裁判员将全部配备无线对讲设备。

  新赛季浙超联赛采用两回合主客场赛制,优胜队伍将有资格代表浙江参加下一年度的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原中丙联赛),冲击职业联赛。

  在浙超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省体育局、省足球协会支持义乌建设足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后,省体育局、省足球协会与义乌市将在校园足球、足球赛事、专业队伍建设、发展足球产业和足球城市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标签:省体育局;揭幕战;足球;开幕式;义乌市;郑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