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因地制宜 做体育人
董明华:在操场展示体育人生
2018-09-14 07:34: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倪杨艳

  他23年坚守体育教育一线,他18载青春奉献给农村孩子,他带领团队探索生态学校体育,最近又贴近学校实际提出“全员体育育人”的理念,他就是嘉善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董明华。“我不光是一名体育人,我更是一名教育人,我觉得体育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团队精神,完善他们的人格魅力,这就是育人的目标。”董明华说。

  22年前,董老师跨出校园,从一个小学农村体育教师作为自己人生新的起跑线,他始终没有离开过一线的教学工作,服务农村18载。他不断改革课堂教学,逐渐形成了“激趣、朴实、高效”的生态体育课堂。

  辗转5个学校,董明华提出的体育育人就是建立在“健身、健心、健脑”的三维教学目标,选择“改良国家课程、整合生活化教学资源、增加健康保健知识”的生态化教学内容,试试“菜单式选课、尝试式教学、处方式跟进、家庭式作业”的适切性教学方法,提供“亲子运动会、吉尼斯擂台赛、拓展性运动”的多元化成果展示为教学改革的核心内容。董明华带领他的团队不断探索生态学校体育新路径,取得标志性成果,在多所学校实践应用推广。

  “让每一个孩子因为体育更加阳光,因为体育更加坚韧,因为体育更加智慧。”这就是董老师一生的追求。

标签:董明华;生态学校;团队;农村孩子;体育教育;团队精神;副校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