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智运会首金花落舟山
2018-07-18 07:22: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省首届智力运动会第一块金牌出炉——舟山代表队在桥牌项目青年女子团体赛中以全胜战绩夺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舟山桥牌队领队李铃标,这位白发苍苍的桥牌界“老臣”非常兴奋:“孩子们很不容易,她们团结一致,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准。”在李铃标看来,全胜夺冠的背后离不开教练黄仕波的付出,他为团队设置了正确的战术,平时的训练也是有的放矢,能够拿下省智运会首金,贡献很大。

  记者了解到,桥牌项目青年女子团体赛的参赛队员,年龄限制必须是1993年以后出生,大多数都是中小学生以及高校学生。这些脑力强大的小姑娘是我省乃至全国桥牌界的未来之星。25岁的颜丽花此前也参加过不少桥牌比赛:“这次在我们自己的智运会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觉得平时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很开心。”

  18岁的丁辰希是舟山队中潜力无限的小将,虽然年纪轻轻,但已“久经沙场”。她曾经参加过第三届省体育大会,还参加过全国比赛。丁辰希告诉记者,夺金的背后,是队员们平时细水长流的积累和实战,“团队协作、互相信任”是取胜关键。

  谈到喜欢桥牌的契机,丁辰希说:“大家对于桥牌这项运动有些刻板印象,好像是中老年参与比较多,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开始参与,像我们学校就有桥牌的选修课,通过高水平老师的指导,桥牌的魅力完全‘征服’我了。”计算力、团队默契度,都是桥牌最需要的基本素质,在丁辰希看来,这项运动能够促进全方位能力的发展——提高数学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判断力、策略选择等。接下来,这些小队员还要参加青年女子双人赛,争取再创佳绩。

标签:桥牌;团队;夺金;团体赛;智力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