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诺克中锦赛“00后”发威 中国军团欲改变世界斯诺克格局
2018-09-28 02:20:57 来源:体坛报

  斯诺克中锦赛上,中国本土选手大放异彩。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丁俊晖发挥稳定,淘汰威尔斯晋级32强,梁文博则战胜小将阿斯特利,一同晋级的还有常冰玉、颜丙涛、袁思俊等“00后”小将。对这些小将来说,历练和积累获胜的信心,更是当下的关键。

  常冰玉:

  心里一直有个目标

  出生于2002年,年仅16岁的常冰玉稚气未脱,却成了本届中锦赛最大的黑马。

  常冰玉持外卡参战,资格赛中5∶3击败世界排名第35的罗伯逊,随后又5∶3力克世界排名第31的米尔金斯,晋级32强。

  在CBSA(中国台球协会)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上,常冰玉现在的排名是第一位,如果能继续保持这一排名,常冰玉将获得下个赛季参加世界斯诺克职业赛的名额。

  “常冰玉的年龄很小,却非常有潜力,虽然他只是一名外卡球员,但他的能力很强,能够获得胜利便足以说明这点。”塞尔比对常冰玉的点评,更是说明了他对小将实力的肯定。

  颜丙涛:

  同龄人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颜丙涛就是我们打球的榜样。”在相熟的同龄人中,常冰玉非常钦佩这位早自己两年进入职业赛的哥哥。

  在“00后”中国球员的眼中,2016年进入职业赛场的颜丙涛是被大家公认的学习对象,就像是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从2016年进入职业赛场,颜丙涛已经战胜过奥沙利文、希金斯等顶尖选手,俨然成为了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

  “他在心态上很稳,他会做出最好的选择。”袁思俊表示。落后时不慌乱,在对手急躁时抓住机会,颜丙涛始终以一贯之。而对于即将迎战宾汉姆,颜丙涛表现得很谦虚,“相比于他,我在水平上仍有差距。不要想太多,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就好。”

标签:斯诺克;晋级;丁俊晖;梁文博;威尔斯;历练;选手;世界排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