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西班牙到法国队,这些足坛巨星竟都是“归化”
2018-09-30 15:47:34 来源:

  北京中赫国安正试图引进“归化”海外球员的消息此间被曝出,引发不小波澜。其实“归化球员”在国际足坛早就不是新鲜词汇,很多球迷印象里的球星,本就一直属于“归化”身份。

  C罗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名片”之前,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核心包括大名鼎鼎的鲁伊-科斯塔和德科,其中,原籍巴西的德科正是在2003年获得了葡萄牙国籍,随即加入葡萄牙国家队,率队先后获得欧锦赛亚军、杀进世界杯四强。

  和德科一样,葡萄牙中卫“武僧”佩佩也是在旅欧获得欧盟护照后正式成为葡萄牙公民,并被斯科拉里带进了葡萄牙国家队,从此成为十多年来C罗身边最得力的帮手之一。

  佩佩、德科案例的背后,其实是巴西足球人才井喷的一个缩影——在巴西出生或长大,甚至为巴西各级青年队出过场,最终却选择了其他球队的球员,在世界足球强国同样抢手。比如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的锋霸迭戈-科斯塔、随意大利打进欧洲杯决赛的中前卫蒂亚戈-莫塔。

  巴西球员不仅在欧洲吃香,中国球迷熟悉的前日本国脚三都主,原名为亚历山德罗-多斯桑托斯——他是纯巴西血统,同意归化后为日本国家队效力多年。在归化方面,日本足球一直比较积极,李忠成、田中斗笠王等都是成功的案例。

  除了巴西球员,非洲球员在归化时也颇受欢迎,许多出生在非洲、或父母是非洲人,但自己在欧洲踢出了名堂的球员,最终选择了为欧洲球队效力。

  来看新科世界冠军法国队的阵容——为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乌姆蒂蒂,其实是在喀麦隆出生。世界足坛归化球员现象其实非常普遍,甚至有的球员从外貌、或者名字都与所效力国家的风俗有所不同,比如这一届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国家队的球员马里奥-费尔南德斯。

  马里奥-费尔南德斯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并出场1次,但由于参加的比赛不是国际足联A级赛事,他仍有机会选择效力的国家队。早年从巴西联赛转会到俄罗斯联赛后,他在2016年拿到了俄罗斯护照,随后成为了俄罗斯足球历史上的第三位归化球员。此前,门将吉列尔梅是俄罗斯男足历史上首位归化球员,并随队参加了欧洲杯。

  当然,并非所有的归化球员都获得了成功,亚洲足球的范畴之内,为了准备本土世界杯,卡塔尔足球很早就尝试归化球员。其实,包括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队早就有归化球员的先例,但最终的效果并不明显。

标签:归化;球员;国家队;葡萄牙;巴西;国际足坛;海外球员;欧洲;归化球员;球星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