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卢氏太极”拳师印尼巡演教学切磋武艺
2018-09-30 16:19:15 来源: 记者 林永传

  来自中国河北广平的“卢氏太极”代表团一行5位拳师,23日至30日到访印尼巡演教学,与同道切磋武艺,传播太极拳文化。 钟欣 摄

  来自中国河北广平的“卢氏太极”代表团一行5位拳师,23日至30日到访印尼巡演教学,与同道切磋武艺,传播太极拳文化。

  此次前来印尼的卢氏太极代表团由卢氏太极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红任领队,团员有卢鸣金宗师嫡系后人、卢氏太极第四代传承人、卢氏太极拳协会会长卢奎镇和第五代传承人、青年太极名家卢尚奇及卢氏太极第五代旁姓传承人、太极名家马素敏、武建民。

  图为卢氏太极表演 钟欣 摄

  代表团一行先后在印尼丹格朗八华学院、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万隆播种(BPK)学校、巴达拉朗RAMAYANA广场、万隆LANDMARK社区进行表演与教学,并与万隆太极名家、青龙太极组负责人黄宣梁、郭建坤等切磋交流。

  图为太极拳教学。 钟欣 摄

  在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庆中秋诗歌与太极”晚会上,卢氏太极名家为400多名观众表演了古老而神秘的卢氏太极。行云流水的拳法表演和生龙活虎的器械表演,令观众大开眼界,深深陶醉于蕴含着东方智慧与悠远神韵的太极境界中。

  图为太极拳教学。 钟欣 摄

  卢氏太极拳是清道光年间广平县(今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卢鸣金继承前人精华,融汇贯通所创。该拳种重实战、擅技击、易养生,已被列为中国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卢氏太极拳传习所也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完)

标签:太极;卢氏;印尼;钟欣;教学;表演;太极拳文化;同道;万隆;代表团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