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光速成长王简嘉禾:一直与世界纪录做较量
2018-10-08 09:04:10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年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落下帷幕,中国的16岁新星“女版孙杨”王简嘉禾再创佳绩,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当中,游出7分59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仅只差了0.1秒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她就在400米自由泳上打破世界纪录,并游出个人最好成绩拿到200米自由泳季军。

  对于王简嘉禾来说今年是丰收的一年,就像她在亚运会宣传片中说到的是一天一赛考验的可不是年龄,是绝对的实力。而在亚运会中她拿下了4枚金牌,在中国代表团中仅次于徐嘉余,成绩相当出色,也几乎在每个单项中都压制着更被人们看好的李冰洁,当然在接力比赛中两人还是共同拿下了亚运会的金牌。

  也正是因为亚运会的成名,王简嘉禾在之后的比赛备受关注,大家都想要看看这个被称为“女版孙杨”的小将会有什么样的发挥,能否继续延续神奇。2018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荷兰埃因霍温站,这是王简嘉禾在亚运会后首次亮相,虽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系统训练和备战,但这位00后依然显示出不俗实力,出战三个项目全部登上领奖台,其中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不仅夺冠,而且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大幅度提升亚洲纪录。

  再加上本站赛事王简嘉禾也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竞技成绩,连续的刷新世界青年纪录和世界纪录让世界泳坛为之侧目,这还只是在普通的巡回赛中,如果到了奥运会或者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王简嘉禾肯定也会拿下更好的成绩,同时别说这样的分站赛很少有顶级选手参加,王简嘉禾的成绩一直是在和世界纪录较量。

  虽然两站比赛皆是短池比赛,和长池具有一定差距,两者的成绩不可拿来做直接比较,但在短池领域,王简嘉禾不断创造历史,游出好成绩,这也让人对她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之旅充满期待。同时,一年之后的世锦赛和两年之后的奥运会,都是王简嘉禾的目标,那个时候的她如果没有太大的伤病问题将会是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当然这期间需要的时候她对自己更加刻苦的训练。中国泳坛并不缺少一届大赛成名被看好,但之后远不如预期的运动员,希望王简嘉禾能以此为鉴,努力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标签:世界青年纪录;自由泳;成绩;世界纪录;国际泳联;女版孙杨;短池世界杯;亚运会;布达佩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