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雅加达亚残运会开幕 浙江泳军第一天进账3金1银
2018-10-08 05:00: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两个亚运,一样精彩,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后一个月,2018雅加达亚残运会再次以体育之名,把世人的目光汇聚到了“千岛之国”。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雅加达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举行。

  在10月7日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浙江泳军的徐海蛟和徐佳玲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了3枚游泳金牌,此外,由浙江运动员徐海蛟和姚攒出赛的男女混合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获得1枚银牌。

  萧山小伙子徐海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的第一枚游泳金牌来自7日晚6点半结束的男子SM8级200米混合泳比赛,他的成绩是2分20秒19,比第二名快了22秒多,这个成绩也比2年前他在里约残奥会2分21秒19的夺铜成绩快了整整1秒。6岁时因为车祸而失去左臂的徐海蛟2年前参加过里约残奥会,并没有拿到金牌,今年24岁的徐海蛟参加雅加达亚残运会,一口气报了游泳比赛的7个小项。“我的目标必须是冠军。”徐海蛟告诉记者,在2年前的里约残奥会,他有好几个优势项目没有发挥好,这次在亚洲比赛,争取好成绩是他最大的目标。

  一个小时后,体力消耗不少的徐海蛟再次登场,并以26秒79的成绩获得男子S8级5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这样的比赛频率,普通运动员也难以望其项背。

  16岁的宁波姑娘徐佳玲在2年前参加里约残奥会时,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当年就已经获得1金2铜成绩的“小花”,如今已经成长为泳池中的“浙江金花”。在北京时间7日晚7点结束的女子SM5-9级200米混合泳中,徐佳玲一路领先,以2分36秒58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她的成绩比第二名快了6秒,这个成绩和她在里约残奥会时夺得第四名的2分36秒48相差无几。

  “能获得这样的成绩,都非常不容易。”在现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游泳队领队、浙江省残联宣文部部长潘国新告诉记者,亚残运会开幕前3天,亚残运会组委会通报了比赛技术规范,其中蝶泳的技术规范变化非常大,尤其是对一侧肢残的运动员,就是全新的技术要求,“比如我们的徐佳玲,就是一侧肢残运动员,在应用新的技术规范后,感觉就不会游泳了,这样怎么比赛啊。”潘国新的担心不无道理,徐佳玲和徐海蛟报名的比赛项目都达到了7项,其中蝶泳项目和混合泳项目都要涉及新的技术规范,原先期待的“多金”愿望可能因为新技术规范的实施而落空。但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无论是徐海蛟还是徐佳玲,成绩都没有明显下降,徐海蛟的成绩还有提高,这都是教练员根据运动员的身体特点,及时调整技术动作,以及运动员在这两天刻苦训练的结果。

  泳池的竞争将继续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进行,据介绍,自9月30日和10月3日分两批到达雅加达后,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27名浙江籍运动员、5名教练员、5名工作人员情况良好,这6天来都在进行赛前训练和医学功能分级。

标签:雅加达;残运会;浙江;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绩;北京时间;体育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