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玩密室逃脱、抖音只为放松 雅思组合的国庆节繁忙又快乐
2018-10-08 00:35: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金秋十月,国庆佳节。一些人仍坚守岗位,这其中就包括为了梦想在持续努力、精益求精的运动员们。作为世界羽联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浙江籍运动员郑思维/黄雅琼除了国庆节这一天属于节日额外休息之外,其他和平时并没有大的区别,依然在坚持训练。

  记者借此机会专访了被称为“雅思”组合两位世界冠军。发现世界冠军的背后,不仅是常年如一日的训练,也有年轻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国庆一天乐

  多样的爱好目的在于放松

  9月29日,韩国回来的黄雅琼快马加鞭赶回家乡衢州参加了衢州市体育中心的开工仪式,被衢州市委市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这对我个人是一份荣誉,相信有助于推广体育推广羽毛球。”黄雅琼的话语里含着喜悦。

  随后便是国庆节,“休息一天,好好地过了一个国庆节。”郑思维则说,“也谈不上有什么特别安排,2号就开始正常训练了,没有减量,因为马上就开始比赛了,需要下一步备战。”

  2日晚,黄雅琼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近照,并配文:小姐姐你要的自拍来了,大家假期愉快哟!被众多粉丝赞为“国羽美女”,加上被她喜欢的人气娱乐明星王俊凯“翻牌”,一时间获赞以万计,在微博上成了一个小热点。

  24岁的黄雅琼和21岁的郑思维的业余爱好和同龄人很相似。“看电影、唱歌、购物、摄影、密室逃脱,什么都玩。”郑思维脱口而出。“看看连续剧、玩游戏、微博互动什么的。”黄雅琼的回答也很简单,但她又补了一句,“目的就是为了放松”,因为这是竞技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实两人的抖音也玩得很溜,好几段自拍视频都引起羽毛球迷的广泛转发。

  节后再启程

  为奥运潜心修炼

  在10月4日世界羽联最新的排名表上,郑思维/黄雅琼以101000分高居混双榜首。去年11月因国羽调整搭档以来,“雅思”组合拿下了世锦赛、亚运会、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等9项国际、洲际比赛冠军,无愧为国羽近一年国际战绩最出色的一对组合。在世界羽坛所有高手的眼中,世界排名分达到10万分,几乎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迄今为止共有11名运动员享有这一荣誉。

  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两人将参加丹麦、法国公开赛、中国大师赛、香港公开赛等,以如今的实力,积分很有希望再度上涨,并创下世界羽联有史以来积分最高纪录。

  “最满意的是我们的沟通。”回答钱报记者时,郑思维说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系列的好成绩,“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心态放下来。然后重新开始提升自己。”对于他们而言,奥运会折桂应是最高的理想,“还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明年才开始奥运积分赛,现在还需潜心修炼!”黄雅琼则表示:“如果打分,可以说完成了六分,还是要静下心来去完善不足的地方,另外四分解决问题。”


标签:世界羽联;国庆节;思维;混双;运动员;浙江;国庆佳节;训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