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传捷报,默契好友拼下青奥会中国队第二金
2018-10-10 02:13:3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赵焱 郑直

  8日的青奥会游泳比赛接近尾声时,当记者还在采访中国队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孙佳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开始了。四名小姑娘在最后时刻反超澳大利亚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前三棒过后中国队还排在第二名,与澳大利亚队有些差距,然而凭借第四棒杨浚瑄的发力,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反超澳大利亚,以0.28秒的优势夺冠。赛后,小姑娘们都很谦虚,认为胜利都要归功于队友和“好朋友间的默契”。

  一棒彭旭玮说:“我觉得今天我发挥得一般,但我一直想着四个人一起,总不能我一个人慢了影响大家,让后面很难赶上,我相信自己有实力把自己的一棒顶下来。队友们都特别支持我,看到她们三个跟我在一起就很安心。”

  二棒郑木岩说:“只能说我的队友们很给力,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自己这一棒没出大差错就已经很安慰了,毕竟我这棒有些慢了,但她们都帮我追回来了。”

  三棒林欣彤说:“之前也曾想过要拿第一的,但比赛开始后没有想太多,就想着做好自己,不要给队友们添麻烦,当然队友们也都特别好,大家游出了四人一起的最好成绩。”

  最后一棒杨浚瑄说:“这次接力大家都发挥得特别好,整个团队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才拿下今天这块金牌。今天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是我们发挥得好一些。今天赢在大家都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间的默契,当然整个团队、教练组都一直鼓励我们、支持我们也是很重要的。”

  本次青奥会是四名小姑娘头一次组合,也就在出发前两周才一起训练,但好朋友的配合不需要时间太长。

  为全队反超成功的杨浚瑄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个,教练何海滨也认为她实力很强。不久前她刚刚参加过亚运会,尝遍金银铜牌滋味。

  虽然姑娘们说赛前也想到过拿冠军,对自己比较有信心,但何海滨坦言:“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想的是拿一块奖牌,毕竟我们有两个项目稍微有些弱,而且有两名运动员今天又参加了半决赛和决赛,尤其是彭旭玮,她刚游完100米仰泳决赛紧接着就游接力,因此我们有些担心,但她们还是非常棒,尤其是杨浚瑄最后的反超。”

  杨浚瑄9日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何海滨说:“她是有实力的,大家一定要关注哦。”

标签:反超;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接力;队友;中国代表团;游泳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