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残运会赛程近半,中国队遥遥领先
2018-10-10 02:25: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单磊 余谦梁

  第三届亚残运会9日已经进行到第三天,接近一半,到记者发稿截止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75块金牌、32块银牌和29块铜牌,无论金牌榜还是奖牌榜都遥遥领先。

  中国队奖牌来源大户依然是田径和游泳,其次是乒乓球和轮椅击剑。其中田径比赛已经有21金9银5铜入账,游泳拿下20金14银和5铜,乒乓球则获得12金3银9铜。另外在轮椅击剑、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上中国队也斩获颇多。

  排在第二位的是韩国队,他们夺得了23金21银12铜,主要是在保龄球、自行车和乒乓球项目比较有优势。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排在第三和第四,伊朗第五,东道主印度尼西亚目前排在第六。

  田径场上,中国队在标枪、铁饼、铅球等田赛项目上纷纷夺金,径赛项目目前主要进行了200米到800米一些中短距离的比赛。游泳池内,包括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等众多项目中国队都有斩获,夺金点非常多。乒乓球赛场上,从TT1-10十个级别里,女子除了TT6级别没有拿到,其他全部级别的单打冠军全部囊括;男子则拿到5个级别的金牌。

  在轮椅击剑项目上,已经进行的花剑和佩剑两个大项的12块金牌,中国队拿下了其中的11块,占据亚洲绝对的霸主地位。

  在上一届韩国仁川亚残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174金95银48铜的成绩,中国、韩国和日本分列1至3名。亚残运会后面的比赛争夺会更加激烈,中国队这次派出了最大规模的参赛阵容,有机会超越以往的最好成绩。

标签:中国队;残运会;金牌;轮椅击剑;奖牌榜;金牌榜;银牌;铜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