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蔷错失冠军不开心
2018-11-05 09:0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WTA珠海顶级精英赛决赛开打,澳大利亚新锐巴蒂以6比3和6比4击败王蔷夺冠。王蔷则在首次晋级顶级赛决赛后,与冠军擦肩而过。

  下午4点,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已座无虚席,等候中国金花王蔷生涯第一次最高级别的单打决赛。首盘比赛,巴蒂抓住王蔷开场慢热的问题,迅速建立起4比0的领先优势。逐渐适应巴蒂的击球节奏后,王蔷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比4。巴蒂及时作出调整加强底线攻势,连拿两局以6比3先下一盘。

  比赛来到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战至3比3平,巴蒂在第七局多次切削挑高球的变化让王蔷招架不住,连破带保后巴蒂以5比3领先。来到巴蒂的发球胜赛局,王蔷放手一搏,但在巴蒂稳定的发球和底线攻势下,王蔷没能找到逆转机会。随着巴蒂的一记网前反手截击,澳洲名将以6比4拿下第二盘取得比赛胜利,力夺个人赛季第二冠,也是她生涯最高级别的女单冠军头衔。

  对于王蔷来说,错失冠军虽然遗憾,却已是意外之喜。即便如此,失利也影响了王蔷的心情。虽然颁奖仪式上捧着亚军花束笑靥如花,但之后见到媒体已没了诉说的兴趣。好在这场决赛也是王蔷2018赛季的最后一战,对王蔷来说,什么也比不上即将开始的假期美好。“今天晚上就能去度假了,就能做点真正让自己开心的事了。”这一次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王蔷奔赴碧海蓝天了。

标签:决赛;冠军;最高级别;珠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