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遭遇“一轮游”
2018-11-07 06:27:57 来源:新华网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6日开始首轮上半赛区的比赛。林丹0:2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遭遇淘汰;男单6号种子谌龙与泰国小将坎塔蓬·瓦查翁苦战106分钟,艰难晋级。

  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林丹本赛季多次遭遇“一轮游”。6日的比赛中,首局两人紧咬比分,桃田在打到11:10后将比分拉开,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逐渐找到状态,无奈最后时刻关键球失误,以21:23再丢一局。在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林丹曾以0:2不敌同为左手球员的桃田贤斗。而在即将于本月举行的香港公开赛上,林丹首轮对手仍然是桃田。

  赛后林丹说:“第一场比赛遇到桃田,我很想赢。比赛过程我很投入,对抗质量也比较高。可惜的是第一局11分后被拉开,两边信心会出现反差。第二局自己咬得不错,17:13领先时,状态稍微有些松,机会没有抓住。对手追平后,他手握第一局心态更好,后面几个球自己有些犹豫。香港赛也第一轮碰桃田,我希望通过自己一点点努力,把状态打回来,给自己增加信心,同时给对手增加一些压力。”

  前不久在法国公开赛夺冠的谌龙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泰国小将坎塔蓬·瓦查翁。两人曾在今年6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碰面,当时谌龙以0:2不敌对手,第二局仅得到5分。此次遭遇战,双方杀到第106分钟才分出胜负。

  第一局双方就鏖战了30多分钟,比当天一些比赛的整场用时都长。谌龙以17:21输掉首局,第二局掀起反击,以21:12轻松拿下。第三局,谌龙在13:6领先7分的情况下连丢10分,比赛陷入艰苦的拉锯战。最终谌龙以23:21锁定胜利,艰难晋级。

  赛后谌龙对记者说:“打了这么多比赛,这恐怕是我最长的一次。第三局后面每一分都非常激烈。如果做得严谨一些,也许不需要这么久。对手打法很犀利,长于进攻,冲击力强,威胁球多,移动方面体能充沛。现在每个赛季比赛都很多,来自年轻球员的冲击越来越大。”

  6日出场的中国女单、男双和混双选手全部顺利晋级。在上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的女单“黑马”高昉洁此次以2:0战胜印尼选手尤利娅·苏桑托。男双方面,赛会3号种子刘成/张楠2:1淘汰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韩呈恺/周昊东2:0战胜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1淘汰丹麦组合尼克拉斯·诺尔/萨拉·蒂格森,6号种子张楠/李茵晖2:1战胜日本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任翔宇/周超敏2:0战胜印尼组合阿克巴/温尼,何济霆/杜玥2:0淘汰5号种子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

  两组中国女双组合均不敌对手,遭遇淘汰。杜玥/李茵晖0:2不敌5号种子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黄东萍/黄雅琼0:2不敌韩国组合蔡侑玎/金昭映。

  7日将进行第一轮下半区的比赛。

标签:谌龙;林丹;世界排名;桃田贤斗;晋级;日本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