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带着你与中国女排的好故事、旧照片、老物件,来叙旧吧
2018-11-16 22:51: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12月4日至9日,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赛事之一的女排世俱杯,即将在绍兴开战。代表国际顶尖水平的8家俱乐部,云集古城上演20场精彩赛事,亮相赛场的包括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以及多位中国女排队员。

  从1981年到1986年,中国女排实现了“五连冠”。在改革开放之初,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成为触及国人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大振奋了国民精神。

  一直到2016年奥运会上折桂,中国女排已先后获得9个世界冠军,不仅被体育界视为奋力拼搏的标杆,更被强烈地上升为民族精神的代名词之一,演化为社会文化的符号。

  老女排的绝对主力之一、中国体育界第一个女将军陈招娣是绍兴女儿,她去世后绍兴专门设立了“陈招娣档案室”以供瞻仰;曾担任过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俞觉敏是土生土长绍兴儿子,目前作为“越才精英”回绍执鞭;全国男排联赛有13个赛季的主场放在绍兴。

  女排精神深刻影响着、激励着几代国人。“女排精神”代代相传,永远都不会过时。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更好地传承、弘扬女排精神。因此,在绍兴女排世俱杯举行的同时,“中国女排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绍兴行”活动也将同期开展。这项活动包括举办一场“新时代女排精神传承与弘扬”座谈会、组织一场“女排精神”主题报告会、开展一次集体瞻仰“陈招娣档案室”活动,以及组织一次“我为中国女排送祝福”签名等4个子活动。

  如果你有“我与‘女排精神’四十年”为主题的好故事、旧照片、老物件,请致电18157137070告诉我们。只要参与,就可获得绍兴女排世俱杯的门票2张(女排国手参赛的场次);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球迷有望受邀参与“女排精神”传承弘扬座谈会、报告会,还会有意想不到、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

标签:中国女排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